降落.

-

 

 

“我坠入深渊,降落至你心。”

 

 

同人本同名文

勿纠结时间线

 

 

 

 

刚来上海的时候,我为了省钱是和一群人租住的。

 

说实话,我谈不上多喜欢他们,只是为了找个容身之处加上填满自己的肚子。我的每餐饭是二十块钱,电费水费各种杂费加起来刚好花光我一个月的工资。以这样的情况,我没有心思和租住的各位谈笑风生。

 

除了这些,我还担心我的出行问题。

 

去公司上班坐地铁要花费不知道多少时间,我要六点钟起床,然后化一个简单的妆,叼着一片面包或者拿一袋饼干在路上吃才能踩着点在公司打卡上班。除了周四能蹭一菲姐的车之外,其余的时间我都是搭地铁。

 

每搭一趟地铁是5元,上海地铁不贵,这是上海能留给我这个外省人不多的宽慰之处。

 

其实心态不行是我知道的自身其中的一个毛病,被老板骂了心态会崩;挤在沙丁鱼罐头里的地铁被人摸一下心态也会崩;走在路上手机被偷就更不用说了,但我做不到放弃。就像别人说的:“再难也要把日子捡起来拼着过,破罐子破摔她做不到。”

 

我也做不到。

 

所以,我即使过生日也不准备大张旗鼓。不是害怕还不起别人人情,我只是害怕失望。

 

于是在生日这天我照常六点准备起来化妆,刚到洗漱间的时候就听到厨房传来悉悉窣窣的声音,我没多想,八成是今早上张律师有什么会议要开吧。他有事的时候一直是这样的,有次凌晨一点钟还起来办公,那是被我发现为数不多的一次他半夜起来不是因为梦游。

 

走进厨房的时候我以为我产生幻觉了,这哪位还能起来做个早饭的吗?但桌上分别只放着一人份的早餐。我走近看,三明治是被贴心的用打包袋打包好了的,袋子里隐隐约约还能看见氤氲的水汽。

 

三明治里放着的是花生酱而不是普通的色拉酱,但时间让我顾不得多研究,把三明治放进包里就出门了。

 

不过今天老天爷是知道我过生日吗?在离公寓大门差不多两步路的地方我捡到了一张地铁卡——储值的那种。

 

我走到地铁口,进入检票口的时候我特意看了看卡上剩余的钱。

 

整整五百块。

 

我想起自己刚来上海的时候像只无头苍蝇,也不会过检票通道。我不好意思地请求旁边正在记录工作内容的工作人员,他略有些不耐烦地帮我刷卡进入。我不好意思地说了谢谢。

 

我还记得那天是圣诞节。虽然我从来不过洋人过的节日,但是我在这繁华而又充满“铃儿响叮当”的上海第一次感到了孤独。

 

我站在站台上等着列车,耳机里照旧放着《Past Lives》,我感觉我眼前能浮现着歌词的内容。

 

 

 

Sometimes the dreamers finally wake up.

醉生梦死的人终究会清醒。

 

 

 

 

地铁带着一阵不知名的气息悄然到达我身边,早上和午夜总是人最少的时候,我怀揣着略有些欣喜的心情走进密闭的车厢。

 

每天欣喜的事情除了这个,那就是下班了。


依旧是六点下班,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地铁。中午吃的很一般,我照旧和朋友一起下楼去对面的便利店吃饭团。唯一让我欣慰的是,同事帮我付了餐费,对我说了生日快乐。

 

晚上吃什么还是个问题。平时都是打包一点饺子或者是面条回家吃,我很少吃米饭,因为米饭配菜的话要比面条贵上几倍,但我今天想吃一菲姐说过公寓楼下很好吃的麻辣烫。

 

但在回公寓的路上,我的后脚跟被高跟鞋磨破了。

 

有点疼,所以我决定把高跟鞋脱下来走。提着鞋子的我也不好意思进麻辣烫店里捡菜,只好决定回家换一双运动鞋再出来。

 

快走到一半,好巧不巧地我碰到了赵海棠。

 

他问我为什么不穿鞋,我说脚后跟磨破了,不想穿。于是他就蹲下来,我问他这是干嘛,他说他背我回公寓。

 

我想婉拒,但他执意不肯我这样走回公寓。我拗不过他,只好跳到了他的背上。我问他我是不是很重,像猪一样。他说就算你是猪也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猪。我笑着轻轻捶他的背。忽然,我想起来今天的早饭和地铁卡,于是顺口问了是不是他丢在那里的。

 

他笑呵呵地没回答我。我又说我想吃公寓楼底下的麻辣烫了,他颠了颠我,严肃的说,明天吧,明天我陪你去吃,今天不行。

 

我也没问他为什么,只是收紧了些挂在他肩膀上的胳膊。

 

在我还在想今晚是泡哪个口味的泡面的时候,赵海棠已经把我背到了3602。我跳下他的背,帮他抚平衣服的时候对他说了谢谢。

 

他没回应我,只是默默地打开了手机敲着什么字。

 

我就知道,温暖对于我来说只是一时的。

 

我把钥匙插进锁里,今天的门有些格外的难开,我悉悉窣窣地转了半天才把门打开。

 

Surprise,happy birthday to you.

 

生日快乐。

 

我看着3601和3602的人都齐聚在这个小小的客厅,墙上挂满了彩色的气球,金色的数字气球歪歪扭扭地挂在电视机上。

 

史佳丽二十二岁生日快乐。

 

我有时候想,公寓里的朋友一口一个咖喱酱叫着,你说,他们会不会都忘记了我的真名字。

 

但是,事实证明,我是真的想多了。

 

生日宴会散了后,我蹲下来收拾着地上的气球。赵海棠突然拿着扫把走过来问我今晚的酒怎么样,我说好喝。他得意地笑笑,说这是我特意给你买的,玫瑰荔枝味,大多数女孩子都爱喝。

 

我一边把破掉的气球扔到他拿着的簸箕里,一边问他是不是给很多女孩子过过生日,是不是跟很多女孩子喝过酒。

 

他蹲下来和我一起捡气球,直到把气球捡完他才对我说,没有。

 

我没有再说话,默默地听着赵海棠拿来的可能我一辈子都不舍得买的Bang&Olufsen的优质音响里放着的歌。

 

隔了几分钟,我问他你这是什么歌。他说你不会喜欢的。我反问他你怎么就知道我不会喜欢的呢?

 

他愣了一下,说叫降落

 

第二天上午,我照常六点起床。到厨房的时候已经六点半了,桌上依旧有打包好的三明治,我仔细地看了看,是用金枪鱼罐头做的。

 

我照旧在去地铁站的路上吃掉了三明治,然后往嘴里丢了一颗薄荷味的木糖醇。

 

进入检票口的时候我照旧留意卡上剩余的金额。

 

四百九十五块。

 

我戴着耳机让电梯送我到再熟悉不过的站台上。

 

刚好有一班地铁在关门,我这次没有选择进去,而是站在站台上看着车门伴随着地铁工作人员的声音缓缓地关上。

 

地铁在站台和隧道之间穿梭,我打开播放列表,搜索了降落这首歌,然后选择单曲循环。我踮起脚看了看深黑无比的隧道,盼望着车能快一点来。

 

一瞬间,一阵光亮席卷了漆黑的隧道,我往后退了一步,捂住了眼睛。

 

这一刻,我想留在上海。

 

耳机里刚好开始播放第二遍降落,前奏跟随着急速的列车产生的杂音一起撞破了我的耳膜。

 

 

 

“让我在你心里降落,将那些阻碍都撞破。”

 

 

 

 

 

我想起昨晚问赵海棠的话,我说,赵海棠,你觉得上海这座城市怎么样。

 

 

 

 

“我觉得上海是一座有人情味的城市。”

 

 

“可是为什么,我却在这里看不到一点光亮呢?”

 

 

 

“那从今天起,就让我做你的光。”

 

他笑着的脸总能让我想起我小时候父亲带我去法国旅游的时候看过的一只鹿,它笑吟吟地,衔起了一片桑叶,然后低头慢吞吞地吃掉。

 

 

“如果你晚上在阳台看天空的时候觉得星星不够亮,那你就和我一起。”

 

我们一起,看这从未到达过的世界。

 

 



*史上第一个给自己写生日贺文的作者,绝了

希望自己也能在成都认识那么多的朋友然后生活下去 我已经做到了第一条 慢慢来吧

评论(77)
热度(3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泡软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