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神掌.





-






希望还能有一天,我们再相见。


糖浆夫妇告别文.

愿未来还能再相见.







/




   在婚礼前,我终于学会了如来神掌。





   我听说,这个独门秘籍只有美嘉姐知道,而且也只传授给了我。





   可是等公寓都快要拆迁了,我也没能打出我在爱情公寓中的第一个如来神掌。





   实话说,有点失望吧,毕竟是美嘉姐传授给我的,并且她在结婚前打掉了最后一个如来神掌。





   你们也都看到了,那一巴掌狠狠地打在子乔大叔的脸上,巨响,我和赵海棠都觉得肉疼。




   但是我后来反应过来,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是打人一方,又不是被打一方,这一巴掌下去,那该得有多爽啊。






   我想想都觉得刺激,但是,该找谁做实验呢?






   女生就算了,第一是女生我下不去手,第二是……公寓里的女生,没一个我能打过的……






   但是男生也不好选啊,选来选去也只有赵海棠了,谁叫他是单身啊!其他人我哪儿敢下手锤啊!






  那就先恭喜赵海棠同学了,恭喜你获得了我生命中的第一个如来神掌。








/






  但这巴掌怎么打出去可真是个考人的问题。






  我研究了好多办法,也没研究出来这巴掌怎么打出去。于是,我还是找了美嘉姐想办法。






  我去3601的时候美嘉姐正巧在收拾宝宝的东西,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喊道:






  “美嘉姐!”






  “哎哟喂!你吓死我了!咖喱酱,你怎么走路不带声儿啊?”美嘉姐被我的动静吓得一个趔趄,反过身来就要用手上的平底锅敲我脑袋。






  幸亏我反应快,一下子就蹲地上了,于是平底锅狠狠的拍在了后来人的脸上。







  还没等我扭头看被拍到的是哪位可怜人,就听到了赵海棠无奈的大喊:






  “啊啊啊啊啊!我新配的Gucci眼镜!”






/






  美嘉姐的办法是挺好的,但是,我觉得,只瞒着赵海棠一个人不太好吧。






  就比如,像我们现在这样……






  七个人围在这儿,就是没有赵海棠……






  这是赤裸裸的歧视啊!







  “想什么呢你!”






  这次是没能躲过美嘉姐的一掌,我后脑勺好疼啊啊啊啊。






  “我们坐在这儿帮你想办法,你在走神?”美嘉姐一脸无语的盯着我,“厨房柜子底下有薯片,你要不要边吃边听?”






  “好主意!”我说完就屁颠屁颠地跑去找薯片了。






  香辣蟹味、小龙虾味、红烩味……啊啊啊啊啊选择困难症为什么发了啊,我到底该选哪一个好呢……






  “咖喱酱!你好了没有啊!拿个薯片怎么拿了一个世纪啊?”







  听到一菲姐的声音,我不仅打了个寒颤,妈耶,我还是把它们全都抱走吧。







  “害,我这不是想都拿过来给你们分享嘛……”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想了半天才想出这个解释,妈的,完美!







  “你拿着我买的薯片和大家分享?”大力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我又说错话了?






  管他呢,还是先吃薯片吧。







  “咖喱酱,你就直说吧,你是不是喜欢赵海棠?”







  天啊,曾老师在想什么啊,我怎么可能会喜欢赵海棠啊?我刚把嘴里的薯片嚼完想反驳他,但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下一句震翻我天灵盖儿的话:







  “可是人家喜欢你啊……”







  我晕,不会吧,赵海棠不是一直喜欢大力的吗?他啥时候喜欢我了?






  “所以说你神经大条你还不信……”张律师白了我一眼,光明正大从我面前把薯片袋子拐走了。







  “所以,咖喱酱,你还想打他吗?”大力把手中的《从近代物理学来看宇宙》放下,目光直视着我。






  “当然!”我大言不惭道。






/






  都十一点了,我看了看表,我们的作战计划现在濒临失败。






  搬离爱情公寓的前一天晚上,我们相约去喝酒,我们七个人只有一个任务,就是灌醉赵海棠!






  结果,一菲姐他们都快趴了,赵海棠还稳坐如泰山……我真的服了……





  一菲姐在倒下之前,举着酒瓶子对着我一顿吼:“离开前一天晚上,我!胡一菲!被搞成这样!还不是怪导演!说好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属哪儿去了?就知道折腾我们!”






  说完,她就咚地一声倒在沙发上睡着了,墨绿色的喜力酒瓶子啪地一声摔碎在地上。






  我眼看着这计划也完不成了,就给曾老师打手势,让他把一菲姐驮回去休息。还没等我打完手势,赵海棠突然扯了下我的手臂,我被他扯的一个趔趄,坐到了沙发上。







  这也靠的太近了吧……这距离连赵海棠睫毛我都数的一清二楚。





  “咖喱!”





  还没等我开始数他的睫毛,就听见美嘉姐突然喊我,我转过头去看她,发现她在用唇语告诉我:






  “扇他啊!这是个大好的机会!”






  这确实是个大好的机会,但是,我这样莫名其妙地扇他,他会不会觉得我有毛病然后起身来给我一拳。






  但是!此时不扇何时扇?!






  还没等到我脑袋里的小人打完架,赵海棠就说:“哎,你们别走啊……等我说一句话哎!”







  “我马上要走了……我妈背着我偷偷给我申请了法国的学校……我被录取了……”








  这下我的天灵盖儿直接没了……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赵海棠就咚的一声倒下了。







  你还真会睡啊,一倒就倒我腿上。我翻了个白眼,转头问:“美嘉姐,现在怎么办啊?”







  “我也不知道……”美嘉姐扶着半醉半清醒的子乔大叔看着我红了眼眶,“咖喱,明天大家都要走了,你有什么话想对他说的也都说出来吧,毕竟海棠一走就和大力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了。”







  “去去去,那不一样啊,”张律师摆摆手,“我和大力是正儿八经的情侣,他俩,顶多算在暧昧中的朋友!”






  我想说什么呢?






  说说颜值平均眼镜那天因为生气被我扔掉的他的鞋子,还是模拟家庭那天他为了哄我开心偷偷塞给我的全家福?






  有的人要走,有的人留下。可这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张律师说得对,他和大力是情侣,我和赵海棠只是朋友。






  爱情这种东西得到了就得到,得不到的永远得不到。






  我把这一切归咎于这个夏天,也归咎于自己。






  我扶着赵海棠准备出酒吧门,可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酒吧开始放《新不了情》。






  我回过头看酒吧的酒保Ken,他突然带头唱起了这首歌。渐渐地,酒吧里的声音渐渐淹没了音响里原唱的声音。








  我忍住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看向美嘉姐那边的酒桌,可是眼泪有点多,模糊了我的视线。






  大家好像都不太开心呢。






 “这一份情永远难了,愿来生还能再度拥抱。”






  不自觉地,我也跟着哼唱起来:








  “爱你怎么能了,今夜的你应该明了。”






   缘难了,情难了。






   我看着地上碎掉的绿色的喜力酒瓶子,酒液在地上冒着悲伤的气泡。






  可是最终,我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END



*有姐妹说不喜欢看刀文,我也发现榜单上比较热的是纯甜文或者糖段子,本来想随手写个甜文暂别的,可是写着写着还是没能把它写甜。可能是经历了太多事,有些糖我不能安心吃下去了,所以,我给她们一个不完整的结局。如果导演未来的某天能够把糖浆的坑填上,我就算脱坑了也会回来把这个文写完让咖喱酱把向美嘉学的第一个如来神掌打出来。谢谢大家的捧场,人越来越少也没关系,我们就在这儿好好的说声再见。

评论(48)
热度(3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泡软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