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rama通俗剧」



*毕雯珺×林彦俊
*开放式结局
*情节设定:分手后


/

我穿过无尽的夜晚奔跑,但每当夏日来临,回忆都像要将我生吞活剥。直到你离开,直到我的身影消匿于阳光。
 

/


2022年11月21号晚8点。

林彦俊刚刚下飞机就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说是佳宁生病了。

在赶往医院的途中,林彦俊的头痛了很久,他今天参加完某个综艺节目,还在节目里给毕雯珺录制了生日视频。如果是四年前,他会高高兴兴地跑到毕雯珺面前亲口对他说一声:老毕老毕你又老了一岁了哦,要天天开心,不要老是生气,嗯……还要永远爱我!而四年后的他,只能在节目里对他简简单单地说一句:生日快乐。

林彦俊越想越头痛,突然一个急刹车,他的头撞到了玻璃上,头部明显的痛感把他生生拉回了现实。

“在搞毛线啊!”

许是林彦俊心情不爽,他揉了揉脑袋,摁下车窗探出头朝着车前面喊了一声。

助理匆匆忙下车察看,没过十分钟她就又重新回到车上,她转过头对林彦俊说:“彦俊,我们和前面的车发生了剐蹭,因为今天的雪太大了,前方道路突然被积雪堵了所以前面的车停的比较猛。”

“所以你的意思现在就是走不了咯?”林彦俊反问。

“是的,而且,前面的车是毕雯珺他们的,他们执意要交jing过来协助处理和赔偿。”助理小心翼翼的说道。

林彦俊烦躁的划拉了几下手机,说:“他不是今天过生日吗?怎么这个时间还在这儿?”

“乐华刚刚给他办完生日会。”助理解释道,“彦俊,咱们这个车……”

助理话音未落,林彦俊旁边的车窗玻璃就发出了咚咚咚的声音,好像有人在拿手指关节敲一样。

林彦俊摁下车窗,原来是毕雯珺。



/

2022年11月21日晚9点。

林彦俊越来越觉得毕雯珺是故意把他留在这儿了。

俩人坐在一辆保姆车里,一个低头点手机,一个到处翻拉着粉丝送的礼物。

林彦俊觉得,跟他们呆在一辆车里跟呆在外面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快要结冰的温度。

“私了还是公了?”毕雯珺突然抬起头,问道。

“有必要问我吗?你都把交jing叫过来了,我的意见还重要吗?”林彦俊轻笑一声,“如果你非要问我的意见,我不需要解决,我自己可以修车。”

毕雯珺把随手带来的一包零食放在一边,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

“你从哪儿学坏了?”林彦俊问。

毕雯珺把烟叼在嘴里,疑惑的看了一眼林彦俊,“不会吧林彦俊,我抽个烟你就说我学坏了?”

“交jing还有多久才能来?”

毕雯珺刚点上火,说:“不知道,这儿雪大,谁知道什么时候能来。”

“他们不来我就走不了了是吧?”林彦俊问,“你的司机刚刚停车就不能慢一点?”

毕雯珺把窗户打开,抖了些烟灰下去,说:“你觉得我是故意的?”

林彦俊没说话。

“哎林彦俊,你动脑子想想,就算我是故意让你撞我,然后叫了交jing过来处理来拖延你的时间,我有什么好处?再者说了,这大雪都把路堵死了,你不撞我你也走不了。”毕雯珺说道,“所以,以后麻烦你说话过一下脑子,省的说我骚扰你。”

林彦俊冷笑一声,说道:“那可不是,你亲妹妹现在躺在医院里,你倒是一点都不急。”

毕雯珺冷哼了一声,伸了个懒腰,然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半躺在车里说:“她怎么样跟我有什么关系,她现在是你老婆,以后你们结婚了,生的是你的孩子。”

林彦俊一怔。

毕雯珺看了眼他,探出身,试图近距离贴近林彦俊。

林彦俊慌忙一躲,把头撞到了车门上。

“你要知道,”毕雯珺伸出手揉了揉林彦俊的头发,手感挺舒服的,“将来她的孩子姓林,不姓毕。”


/

2022年11月21日晚10点

不用掰着指头数,林彦俊也知道毕雯珺已经抽了七根烟了。

“吃糖吗?”毕雯珺把烟灭了,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糖。

“你这习惯还是没改啊?”林彦俊说。

“吃糖而已,有什么可改的。”毕雯珺把一颗柠檬味的糖扔到林彦俊怀里,“哦对了,我记得你改吃苹果味的了……”

“你怎么知道我最近不吃柠檬味的了?”林彦俊把柠檬糖扔还给他。

“最近的访谈我又不是没看。”毕雯珺说。

林彦俊剥开绿色的糖纸,把糖放进了嘴里。还是一股巨大的苹果香精味,但可能是毕雯珺给的,他觉得异常的甜。

“你的糖好吃吗?”林彦俊问。

毕雯珺玩着手机的糖纸,是粉红色的,透过糖纸看林彦俊,可以看到他身边居然冒着粉红色的泡泡。

“好吃啊,水蜜桃味的,你要尝尝吗?”毕雯珺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粉红色糖纸包装的糖。

“好啊!”林彦俊伸手准备去接,却没想到毕雯珺一手就把他拉到了怀里。

“你……你想干嘛?”

“你不是要尝味吗?水蜜桃味的,挺甜的。”毕雯珺说着,手就探到了林彦俊丝绸衬衣的底下。

林彦俊一下挣脱开,顺手把衬衣外的大衣套好:“毕雯珺,你还说你不耍流氓?”

毕雯珺无所谓地抖了抖肩:“无所谓,反正我约了人在酒店等我。”

林彦俊整理好大衣,还没来得及还嘴:“你又看上哪个男孩了?”

毕雯珺闭上了眼,沉沉地笑了一声。

“毕雯珺,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归正常的生活?”

半天没人回应,林彦俊也觉得有些乏了,眼皮子直打架。在他要睡着的一瞬间,他听见毕雯珺闷闷地一声:“你觉得,什么是正常生活?”

林彦俊懒懒的翻了个身,在半梦半醒之间,喃喃的低语:“成家之始,成双成业。”



/

2022年11月22日凌晨2点

寒风凛冽,可是毕雯珺觉得自己的心比落到他肩头的雪还要凉一些。

也不知道怎么就答应他要跟他一起来看毕佳宁,大概是自己睡醒的时候比较懵,下意识的反应他说什么都会答应吧。毕雯珺摇摇头,抖掉自己头发上的雪。

“林彦俊你能不能快点?你要把我冻死?”毕雯珺站在医院门口打着哆嗦,他觉得他快冻成一块冰块了。

“来了来了。”林彦俊一边往毕雯珺所在的方向走,一边背上Alexander wang的腰包。

“这都凌晨两点了,你可是坏了我的好事。”毕雯珺一边走,一边回电话。

“大不了早上再去,”林彦俊不怕死的回答道,“清早更有活力。”

毕雯珺皱皱眉,一手就揽过林彦俊的脖子:“我看你是活腻了,一会儿想试试?”

林彦俊推了推他,赶紧说:“我一晚都没睡,经不起折腾,你还是找你的……”话还没说完,林彦俊的手机就响了。

“喂,我到了。嗯,刚刚到。怎么了?你别着急,我马上过来。”

毕雯珺看着他那么急的样子,不觉得有点好笑:“毕佳宁生什么病了你这么着急?”他揉了揉林彦俊的头发,石榴味,是他代言的牌子的洗发水的味道,“你这个代言人挺称职的啊,洗发水用的也是……”

“毕雯珺,你能不能别闹了?”

“我怎么了?”

“你现在应该关心一下你那优秀的妹妹……跟我在一起才一个月,就在外面鬼混。”

“她怎么了?”

“她怀孕了。”



/

2022年11月22日凌晨3点

“毕佳宁,你还要脸不要?”毕雯珺进了VIP病房就直接开骂,“我让你好好谈恋爱,你还去外面鬼混!”

毕佳宁半躺在病床上,一句话也没说。

“毕佳宁,你现在给我说清楚,这孩子是谁的?”毕雯珺用手指着毕佳宁的肚子。

毕佳宁不屑地抬头,说:“哥,我说是林彦俊的你信吗?你一进来就不分青红皂白的一通乱骂,你知道什么啊你?”

毕雯珺冷笑一声:“你这次怎么不说是白酒兑雪碧的了?怎么?把林彦俊当接盘侠使?”

毕佳宁拿起右手边桌子上放的一杯用塑料杯装着的凉水,喝了一口,说:“什么接盘侠,毕雯珺,你说话可以再难听一点吗?我和林彦俊,是要结婚的关系,不过他现在事业在上升期,他不想要,我可以打。”

“毕佳宁,你也知道你是要和林彦俊结婚的关系?”

毕佳宁歪着头,笑了一声:“我知道,我也知道我可以,但你不能。”

毕雯珺沉默着从大衣口袋里掏出干净的纸巾,擦了擦凳子,“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从我住进林彦俊家的第一天,”毕佳宁继续喝着杯子里的凉水,“他房间几乎是你俩的照片,而且,你不知道你们俩多明显吗?从18年开始,你俩手上那个手镯就一直断断续续地戴着,都五年了,就算我发现不了,你们的粉丝也发现不了吗?”

毕雯珺轻笑一声:“那又怎样?能说明什么?”

毕佳宁把塑料杯子放在桌子上,随手拿起一颗略显金黄的橘子,一边剥一边说:“我之前是没怎么相信,但是你进病房骂我那一刻,我就懂了。”

“你懂什么了?”

毕佳宁把刚刚剥好的完整的一颗橘子递给毕雯珺:“这是皇帝柑,挺甜的。”

毕雯珺接过,掰了一半,把另一半递还给毕佳宁。

“因为我从你你骂我的那句话可以听出来,你不是心疼我,你是心疼他。”毕佳宁笑着把一瓣橘子放进嘴里,“哥,我知道咱俩关系就没好过,你能把林彦俊介绍给我,也是不想让别的女人和他在一起,而且你也知道我会哄长辈,可以把林妈妈哄的开开心心,可是我不知道你们到底是怎么想的。如果你们想回归正常的生活,就不要再见面了,如果你们还想保持关系,那我算什么?”


毕雯珺不说话,只是一直吃橘子。

“我希望你们可以好好想想,如果你们选择保持原来的关系,OK,我退出,我会尽量瞒着爸妈,林妈妈那边我也会讲清楚就分手的理由,但是,我请你,想好结果,想好未来可能会发生的每一件事情。”

“毕雯珺,我虽然是你的妹妹,但是我想告诉你,你马上要二十六岁了,林彦俊马上就要二十八岁了,三十而立,我希望你们做好所有的打算,我也希望,你们都能为对方的未来考虑。”

毕雯珺把头埋下,低低地说了声:“知道了。”


/

2022年11月22日14点

处理完撞车事故的事情,林彦俊和毕雯珺相约去喝个咖啡,因为一档子事情,俩人都没怎么睡觉。

毕雯珺还是照老样子,让人把咖啡送过来,他在车里喝。

拆着咖啡杯上的透明胶条,毕雯珺笑着说:“我再不喝点咖啡就要因为疲劳驾驶又被抓回交jing队了。”

林彦俊吃着刚刚送来的火腿三明治,含糊不清地问:“我问你半天了,佳宁的孩子到底谁的?”

毕雯珺拆了半天,有点不耐烦:“哪来的孩子,你听她给你瞎扯,白酒兑雪碧。”

林彦俊把三明治放在腿上,接过毕雯珺递过来的咖啡,说:“那她骗我们干嘛?”

“想听我亲口承认我俩的关系呗。”毕雯珺把林彦俊未吃完的三明治拿过来继续吃。

林彦俊一口拿铁差点没喷出来:“所以?你就告诉她了?”

“告诉了。反正咱俩都分手多久了,告诉了又不会死。”毕雯珺塞了一满口的三明治,“林彦俊,我真的认真的问你,你是真的想回归正常的生活吗?”

林彦俊呆了两秒钟,马上就回答:“我快要三十岁了。”

“如果没有毕佳宁,也还会有下一个。”

“老毕,我们真的算了吧。”

一阵沉默后,毕雯珺还是选择开口。

“五年了,”毕雯珺长叹一口气,“你还不准备跟自己的心走吗?”

林彦俊笑着反问他:“你觉得,我还有心吗?”

毕雯珺低低笑了两声,把三明治包装袋扔进垃圾袋里,从包里摸出一根烟,还未点上,就听见林彦俊一声:“也给我来一根吧。”

两个人坐在一辆车上,抽着同样的烟。

林彦俊想把烟吸进肺里,他猛吸一口,结果被呛出了眼泪。

听着林彦俊不停咳嗽的声音,毕雯珺笑着拍拍他的背:“不会抽就别抽了,干嘛这么折腾自己?”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林彦俊又猛吸了一口,“我们分手之前你不也不抽烟吗,我不信你抽的时候没跟我一样。”

“那倒是,”毕雯珺熟练地吐出一口烟雾,笑了一会儿,揉了揉眼睛,用略带沙哑的嗓音说:“林彦俊,做我的情人吧。”

林彦俊被浓烈的烟味呛得直咳嗽,他听见毕雯珺说这句话的时候突然笑了,笑中带泪。他转过头去看向毕雯珺,笑着对他说:“好呀。”

毕雯珺转过头看林彦俊,他是多熟悉他这样的笑容啊。

毕雯珺笑了笑,把只抽了一半的烟灭了。

烟灰缸里的烟头,还冒着点点的火星,直到林彦俊伸出手,用自己的烟头把毕雯珺的烟头,一起碾灭了。

如同将五年前的美梦,一起碾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


 - END -




*BGM: come and see me in marvin's room i've been thinking bout a power trip ——lanie❀ 
Liability——Lorde

*几个小巧思
*开放式结局,BE略隐藏线。
*手镯的事情是看微博发现的,俩人确实有同一只镯子,具体扒没扒出来,不是很清楚
*文从2018年9月开始构思,搁置一年,起初写时叫潜龙勿用。「当然,确实是因为懒,一直没写下去」
*开头的话借鉴于「Liability 」歌词



评论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泡软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