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闻其详







*季向空×邱樱
*王一博×王子璇
*陪你到世界之巅大结局 贺文
*BE 暗恋
*全程高能 剧组多人出镜






*愿闻其详 你有了他




“不要忘记你曾是怎样的一个小孩
不要忘记你曾想变成怎样的大人 . ”






王一博觉得有点渴,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去厨房倒了杯水。

水还没到嘴边,就听见手机铃声响了。

王一博瞟了一眼,看到是丁冠森他就接了。

“哎空哥,你看今天的热搜没?”

“空哥?”

“顺嘴了,你到底看没有啊?”

“我看了。”

“你说她这也太快了吧?剧才播完几天就公开了…”

“我知道她这事,所以她选择公开我也没多惊讶。”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她有男朋友?”

“拍戏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丁冠森急眼了:“你知道你怎么不跟我们说呢!亏得我和小雨还给你们助攻……”

王一博嫌弃的撇了撇嘴,打开免提把电话放得远了些。

“所以后面拍迪士尼那场杀青戏的时候我喊你们别乱起哄”王一博说着,从冰箱里拿出之前买的一杯冰块。“她又不是看不出来,而且我毕竟已经知道她有男朋友的事儿,我再去瞎起哄还是不好。”

“你啥时候知道的?这事儿老程知道吗?”不知道怎么,丁冠森那边的噪音异常大。

“你干嘛呢?你那儿都什么声儿啊?”

“我拍新戏呢,这不在片场休息的时候刷到微博了,大半夜给你打电话,就知道你没睡。”

“哟,你怎么知道我没睡?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啊?”

“我不是,但说不定王子璇是。”

“你什么意思?”王一博笑了,“这时候你还能开这种玩笑?”

王一博看了眼杯子里的冰块,差不多了,大半夜喝多了容易肠胃不舒服,前几天庆功宴冰镇的香槟喝多了,程启蒙喝两杯就吐,他当时还嘲笑他来着,不过他本人后面被导演灌的很惨。

“博哥!?空哥??王一博?你有在听吗?”丁冠森听着对面没动静了,以为他抱着手机睡着了。

“啊,有,你说。”王一博喝了口冰水试图让自己回神。

“我说,是子璇给我打的电话,她好像喝多了,你也知道,她就是两杯倒的量,就一直在跟我说对不起大家,对不起剧组,对不起季向空……”

王一博愣了一下,然后放下杯子就开始穿衣服。

“她在哪儿?”

“博哥别去了,洋洋打电话来说已经没事了,她通知了她男朋友去接她……喝酒的时候也是洋洋和她一起的,还好是跟洋洋,她酒量好,要是吕小雨我还真不放心她俩…”

丁冠森一直跟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王一博越听越烦,干脆挂了不听,连句再见也没说。

他喝了一大口冰水,然后躺在床上试图让自己陷入睡眠,不过他没成功。

折腾来折腾去也没睡着,他索性爬起来不睡了。

打开电脑之前他抬起头看了看墙上的黑白挂钟,现在是五点四十分,他在床上翻腾了十分钟,在他在床上反复入眠之前,他打了十分钟的电话,在接电话之前发了十分钟的呆,在发呆之前翻了差不多四分钟的微博,在他翻微博之前,王子璇公开。





*愿闻其详 与我无关






“这到底算不算是出轨啊……”

脑子里闪过无数次这样的想法,王子璇想冷静下来。

“子璇,你醒了啊?昨晚你喝多了,我给你男朋友打过电话了,可是他说他在加班,让我照顾你,然后我叫了我经纪人就把你带到我家了…”

王子璇人还未全醒,听到卢洋洋的声音惊了一下。

“洋洋,昨晚我没干什么过分的事儿吧”
王子璇指着自己,小心翼翼地问。

“你公开了。”卢洋洋镇定的说,“我给你冲杯可可粉吧,你要我拿牛奶给你冲吗?”

“牛奶牛奶……”王子璇摆摆手,还未反应过来,“什么?我公开了啊?”

卢洋洋笑着拆开一袋可可粉,倒入玻璃杯中,“这你的事儿我当时也不好拦,而且你一直跟我说,你们都见过家长了,婆婆也很喜欢你,你一定要公开了,然后筹备结婚的事儿。最近的情侣结婚节目也挺多了,这个时候公开冲击也不大。”

“是不大,而且他说了,说不定这样还能给我上点热度。”王子璇搂了搂头发,随手拿起卢洋洋的一个橘色橡皮筋就把头发扎起来了。

“你头发放下来好看。”卢洋洋笑着把牛奶的纸盒拆开,倒入杯中,用搅拌棒把可可粉和牛奶搅开。

“一博老师也这么说过。”王子璇接过卢洋洋递过来的玻璃杯,喝了一口里面的可可牛奶,“卢老师手艺可以啊,这可可粉哪里买的?”

卢洋洋把桌子底下的高乐高瓶子拿了出来,“高乐高。”

“卢老师挺怀旧啊。”王子璇一边打趣,一边把可可牛奶喝的一干二净。

“子璇,正经的说,我知道王一博喜欢你。”卢洋洋说。

王子璇一惊,下巴磕到了玻璃杯的杯沿。

“你也知道,我进组的时候恰巧也在拍「追球」的最后几个镜头,我跟李汶翰玩的也还挺好的,然后有天喝酒的时候,他喝醉了,艺彤特八卦,问他和一博老师关系怎么样,李汶翰就说漏嘴了……他说一博最近老跟他分享他在剧组的事,尤其是跟你……”卢洋洋看着她小心翼翼地说,“而且吧,后面,我也不是故意的,就是无意间听见他和丁冠森聊天了……说起冠森,你昨天还打电话给他了,我估计他肯定打给一博老师了。”

“天啊,我昨晚到底干了什么啊,幸亏我不是一人去喝的酒。”

“你应该庆幸。”卢洋洋笑着把王子璇手里的玻璃杯拿过来放到池子里,打开水龙头冲洗。

“庆幸什么?”王子璇拿了张纸巾擦嘴。

“庆幸昨天小雨有事没去,然后你把电话打给我了。就吕小雨那酒量,我真害怕你俩醉了躺大街上。”卢洋洋说,“对了,你真打算要跟他结婚啊?真的不考虑一下一博老师?”

王子璇苦笑一下,说:“不考虑了,一博老师是挺好的,可是我和他太稳定了,我找不到和他分手的理由,我也没办法和他分手。我是挺喜欢一博老师的,可是我和他都三年了,这三年里,他帮了我不少,我不能亏欠他。你也知道,我在拍戏的时候,他妈妈也来看过我,问我什么时候打算结婚。”

我知道,当时你和一博老师正在拍王者之家的那场戏,当时启蒙哥、冠森和禹豪都在。”卢洋洋说。

“他妈过来,给全剧组每个人都点了一份鸡汤,导演问她是我妈妈吗,他妈说,即将是。”王子璇笑道,“那天,我刚刚知道王一博是喜欢我的。可是,我也知道了,这种喜欢,应该被掐死在我的摇篮里的。”

卢洋洋沉默,她觉得她这时候说什么都不好,索性把杯架上的杯子洗了个遍。

“我承认我的精神出轨了,但我要控制我的肉体出轨。我相信我可以,我也相信,一博会赞同我的做法。因为一博说过,他希望我过的好,我和他结婚,是处理我和一博的关系最好的办法了。”

卢洋洋沉默了许久,说了句话:“可是我摔得好疼,你就算过来扶我,我还是一样的疼。如果我一个人走下去,是一样的疼。可是如果你来了,我反而会更疼,因为我怕你哪天甩开我的手,我带着伤口,摔不起第二次了。”

“什么?”王子璇问。

“你昨晚对我说的,也许,你是把我当成了一博老师。”卢洋洋说,“如果你想要稳定的生活,那我支持你。但是,子璇,我希望你跟随自己的心走,好吗?”

王子璇轻轻笑了声,她没有意识到,她的眼泪已经掉下来了。

“我多希望,我能回到那个夜晚,就是那个夜晚,我不推开那扇窗,我就不会看见,那场纷飞的大雪。”





*别来无恙 我愿闻其详




“季向空:
 见字如面,
 转眼已经七月了,距离拍摄已经过了大半年了。我挺喜欢喊你一博老师的,不仅是和小雨学的,因为我打心眼里也把你当作了我的老师。
 我记得,你在迪士尼的时候,让助理把你的羽绒服披给我,你说你的衣服比较厚,穿起来够暖和,然后你回到保姆车里,穿着我的粉色羽绒服,特小,但是你穿起来特别可爱。
 我是最后一个杀青的,你杀青的那天,恰好就是迪士尼那天,我也知道,你那天是想把你所有的温柔给我,因为,你也只有那一天了,你作为季向空的身份,我作为邱樱的身份。我是多么感谢你给我所有的温柔,谢谢你。
 我想你也知道我要结婚了,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这样对你说,我也不知道我应不应该邀请你,但是我会把邀请函放在信封里,来或者不来,都由你决定。
 其实我挺后悔的,在昨年十二月八日那天。那天下了特别大的雪,雪花纷飞的程度一点也不像初雪。你那天帮我拍的照片,很好看,可是我永远也没想到,那几张照片能带给我那么多痛苦的回忆。看着那几张照片,我就能想起,那天的那个吻,冰冷而又绝望。
 我们在冬日相遇,在春日离别。那我就在这个充满树叶和青草的夏日,正式的与你告别。
 这种告别像极了我小时候在火车上的情形,我和父亲搭过夜的火车去上海,火车在铁轨上疾驰,发出巨大呼啸声,总是很像在穿梭时空隧道。父亲在火车上喝冰冻的啤酒,有时候火车靠近月台的时候,他会下去抽烟,我透过车窗看他,心里和他默默地告别。
 季向空,再见。
 多希望,我们可以,再见。
 
 邱樱
 2019年7月14日”





BGM「就是我在写文的时候听的歌」
「LOVE6」——YOUNG、果妹
「愿闻其详」——吴汶芳




几个小巧思
*璇妹公开的时间是05:06 
第一章的文末能算出时间
*呼应程启蒙「孙泽毅」本人两杯倒的事实
*一博老师借羽绒服的事是真的
*第一章第一句话是璇妹置顶微博,一是表达一博老师一直在刷璇妹微博,二是反讽文里的璇妹,没有做成自己希望变成的大人
*第三章一小部分借鉴了网易云评论

评论(7)
热度(2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泡软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