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路十六夜




-



*
糖浆夫妇
*赵海棠*咖喱酱
*梦游梗 略甜 
*BGM:Leavin 'tomorrow ——G'Night Stand
洛枳的希冀——陈斐「暗恋,橘生淮南」






“恋路十六夜在日语中的意思是,初恋时,人们总是百般踌躇,犹豫不决,但这,好像才是初恋的意义。”






赵海棠又梦游了。

大概是咖喱酱做配音演员的两个月后,赵海棠有了第一次梦游的迹象。



/

“羽墨姐,你是不知道,他俩一起梦游的时候,是有多恐怖,”咖喱酱接过秦羽墨递过来的仅有不多的两个生鸡蛋时说道,“一个喝牛奶,喝了就吐;一个吃黄瓜,吃一个打一次嗝儿。”

秦羽墨揉了揉她刚染的蓝黑色头发,一脸无奈说:“张伟和赵海棠昨晚到底吃什么了?怎么还能把冰箱都吃空了啊?他们不会连生鸡蛋都吃吧?”

说着,门铃就响了,咖喱酱放下手中的鸡蛋跑过去开门。

“咖喱酱,帮我拿一下。”咖喱酱开了门就看见拿着一大堆早餐的大力,她赶紧帮忙提了两份干拌馄饨。

“哇,大力,你真有先见之明,我和羽墨姐都快把这冰箱拆开重新安装了。”咖喱酱把提着的馄饨放在桌上。

“什么呀,”大力无奈的拆开一份海鲜粥,“我今早本来要去学校上自习,想着把昨天和张伟出去吃中餐打包回来的饭炒了吃,结果我一开冰箱,什么都没有,就剩了俩生鸡蛋。想摊个鸡蛋吃,发现家里的油也没了,这不,我只有去打包。”

秦羽墨选了两份瘦肉粥,准备给美嘉和子乔带过去。自从一菲和小贤搬到楼上去了,羽墨就回到公寓承担起了给这些人做饭的责任。责任不大,饭也挺好做,所以她也不是觉得很辛苦。

今天难就难在,刚好3601的冰箱里没有食材了,她想来3602找找食材,之前听赵海棠说,他经常买蔬菜水果放在冰箱里,好不好死,至少还能有个蔬菜沙拉吃,结果,一打开冰箱,除了俩生鸡蛋,就是一堆橘子皮。

“天哪,谁这么不文明,还把吃了的橘子皮丢在冰箱里?”美嘉吃了口粥,陈述了自己愤怒的观点,“要我说,把他揪出来,先打一顿解气再说。”

“这有什么不好抓的?不就一个张伟一个赵海棠吗?”秦羽墨说。

“赵海棠?他什么时候也梦游了?”美嘉一惊,“不是只有张伟一人有这梦游的毛病吗?”

“咖喱给我说的,她说她有次起床喝水的时候,发现张伟和赵海棠一起梦游,一个喝牛奶一个吃黄瓜。不仅这样,一个边喝牛奶边吐,一个边吃黄瓜一边儿打嗝儿,听说这范儿能媲美曾老师。”秦羽墨说道,“不过昨晚上到底是谁吃的我就不知道了。”

美嘉放下手中的勺子,思考了下,说:“先去问问赵海棠吧。”


/

赵海棠纳闷了,陈美嘉和秦羽墨是怎么知道他梦游的事儿的,他没跟任何人说过,自己也从来是靠吃药来控制,从不犯事儿,怎么莫名其妙就成了罪人。

“说,冰箱里的东西是不是你吃的?”陈美嘉举着一根法棍问赵海棠,虎视眈眈的目光让他发怵。

赵海棠思考了下,确定自己昨晚是有把药泡在水里喝下了时,说:“不是,我昨晚吃了药才睡的。”

“你确定?”

“我确定,不过,我梦游这事儿,是谁给你们说的?”赵海棠一脸疑惑,他必须要搞清楚,是谁知道了自己梦游,还泄了密。


/

晚上10点。

赵海棠喝下了玻璃杯里的水,他端详了一会儿玻璃杯上的月桂狗后,决定先睡得了,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也可以。

躺下后没几分钟他才想起来他今天好像没吃安定药。

可是被窝里好暖和,赵海棠心里想着。他不是很想下床。

做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为了不让胡一菲下来打断他的腿,赵海棠还是磨磨蹭蹭地起来去客厅找他的药。

刚打开门,他就听见厨房有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想着,终于逮住你了,真正偷吃的人!一边想,他一边冲出去准备擒拿凶手。

但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他看到的是咖喱酱在偷偷的往冰箱里装着巧克力蛋糕。

这是怎么回事?赵海棠一脸问号,难道是咖喱酱昨天晚上把东西吃完了,因为愧对大家,所以今天晚上偷偷摸摸地装了蛋糕在冰箱里?

“嗨,赵梨花,你怎么还没睡啊?”咖喱酱看到赵海棠出来了,慌忙的将纸袋里最后一块芒果芝士派丢进了冰箱里,然后她重重地关上了冰箱门。

“哦,我今天有点头痛,出来吃个药。”赵海棠一边说着一边往客厅走。

“哦,那你吃了药就早点休息吧,我收拾收拾冰箱,马上就睡。”咖喱酱揉了揉头发说道。

赵海棠拿着手里的药板,朝咖喱酱挥了挥,就回房间了。

赵海棠将药冲了后,一边刷朋友圈一边把水喝了。

喝完后他才感觉有些不对,今天的药水,怎么喝起来有点泛苦,以前喝的药水都是有淡淡水蜜桃味儿的。不会有人要谋害自己吧?

过了几分钟他确定自己身体没什么异样,并且有一股强烈的困意席卷过来,他就懒得想那么多先睡为敬了。

他睡前整理了下蓝色丝绸眼罩,决定明天再给一菲她们说咖喱酱的事情。

/

早上8点。

因为是周末,所以大家都起的比较晚。大力依旧早早和张伟去跑了步,给大家买了早饭回来。

赵海棠趁咖喱酱睡懒觉的功夫,在餐桌上把昨晚的事情一五一十地给大力和张伟说了。

大力啃了口街上买肉饼时老板送的油条后,缓缓说道:“咖喱该不会是得了暴食症吧?”

“暴食症???!!!”

大力把那口令她哽塞的油条咽下去后缓缓地说道:“暴食症在医学上属于进食障碍的一种,但却不同于神经性贪食症。 暴食症是一种饮食行为障碍的疾病。患者极度怕胖,对自我之评价常受身材及体重变化而影响。经常在深夜、独处或无聊、沮丧和愤怒之情境下,顿时引发暴食行为,无法自制地直到腹胀难受,才可罢休,暴食后虽暂时得到满足,但随之而来的罪恶感、自责及失控之焦虑感又促使其利用不当方式,如催吐、滥用泻剂、利尿剂、节食或过度剧烈运动来清除已吃进之食物。”

张伟把手边的豆浆递过去,说道:“不会吧,虽然咖喱酱爱吃东西,但也不至于这样吧?”

大力摇了摇头说:“你们还不明白吗,咖喱酱做了配音演员后,对自己的身材也有了一定的要求,你不记得她前段时间减肥吗?这恐怕就是减肥后留下来的后遗症。”

“那怎么办,我们得帮帮咖喱。”赵海棠说。

“那今晚,你就假装梦游,大约在晚上一两点的时候出来,我们一起去看看。”大力看了看手表后说道。


/

凌晨1点。

赵海棠如约假装梦游,走到了冰箱边儿上,他打开冰箱,发现满冰箱都是蛋糕,空气中都散发着芒果蛋糕的甜味儿。

这个时候,大力、张伟和羽墨猫在阳台上,看着3602里的情况。

赵海棠拿起一块芒果芝士蛋糕,咬了一口。他觉得好冰,牙齿忍不住打了几下寒碜,但是他觉得这还挺好吃的,幸亏没选巧克力味的,肯定甜的腻人。

这个时候,咖喱酱的房门把手转动了。她从她的房间里鬼鬼祟祟地走了出来。

“快看,咖喱出来了!”张伟拍了拍身边的大力。

但让人意料不到的是,咖喱酱并没有像赵海棠一样,跑到冰箱面前大吃特吃,她只是出来倒了杯水,然后坐在餐桌旁,看着赵海棠吃。

赵海棠越吃越不痛快,这是什么情况,大晚上被咖喱酱盯着在厨房吃蛋糕,背后些许发毛啊。

在赵海棠快吃完这一块蛋糕的时候,咖喱酱突然说话了:“赵梨花,我今天本来是想跟你告白的,但是我想了想还是算了,你也不会喜欢我的,但愿我的这一冰箱的蛋糕还能够你吃。嗨,我还专门买的芒果蛋糕和巧克力蛋糕,你看,芒果的像不像你,黄不拉几,巧克力的是我,黑黝黝的大晚上都看不着……”

“咖喱。”

咖喱酱突然一惊,这咋回事,这人不是梦游听不见吗,咋突然对起话来了?

“你你你你你你今晚不是梦游??”咖喱酱反应过来后指着赵海棠,说话都变得结巴了起来。

“不是,”赵海棠扯了一张餐巾纸擦了擦嘴,“你是怎么知道我梦游的?给羽墨姐说我梦游的也是你吧?”

咖喱酱懊恼的揉了揉头说:“是。我知道你梦游是因为有一天,咱俩互相拿错杯子了,我喝了一口发现太苦,发现不是我的水,我就倒下水道了。然后那天晚上我出来上厕所的时候,恰巧就看到了你在厨房吃冰箱里剩了的披萨,我怕你吃冷了胃疼,就给你倒了杯热水,说了半天你也不喝,后来我才发现你是在梦游。”

“那你的那杯水里是什么?”

“汤臣倍健胶原蛋白粉。”

“……”

“还有什么想问的?你说吧,我回答。”咖喱酱咬了咬嘴唇说道。

“那我是不是一直喝的是你的胶原蛋白粉?根本就不是安眠药?”赵海棠接近崩溃,这么一来,前天晚上那事儿该不会真是自己干的吧?

“我那天收拾桌子刚好看到你吃的是安眠药,我们同事给我说了,常吃安眠药对身体很不好的,所以我每天晚上就偷偷把你的水换成了我的胶原蛋白粉。”

“所以,你连续换了几个晚上?”

“十六个……”

赵海棠稳了稳情绪,又问道:“那前天晚上祸害冰箱的真的是我了?”

“嗯……我尽量稳住你给你做熟了俩菜,但是我把油用光了。你祸害完我炒的菜后还是去了冰箱,然后你生吃了两根芹菜和一把木耳……”咖喱酱同情的说道。

“呕……我最讨厌吃芹菜了!”赵海棠抑制住自己想吐的冲动后,问道:“那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

咖喱酱寻思这不是废话吗,感情老娘说了一大堆,赵文豪还没听懂?不知道是故意听不懂还是真听不懂,反正豁出去了:“你这不是废话吗?喜欢!”

话音刚落,张伟和大力等人就冲了进来,咖喱酱吓得直接从凳子上弹了起来。后来她和赵海棠回忆起来的时候,她总觉得有一个成语可以形容那天,那就是“瓮中捉鳖”,而自己,就是那个鳖。


/

谈了恋爱后的赵海棠格外腻人,天天读情诗给咖喱酱听,咖喱酱听的烦不胜烦,她总觉得读诗不如来的实在点,比如买点蛋糕给她吃,买件新衣服给她穿。

在他俩恋爱一个月后,赵梨花同志终于开窍了,他说要送咖喱酱一份礼物。

咖喱酱满怀欣喜的等在餐厅,却发现等来的又是赵海棠和他的情诗。

“月亮慢悠悠的围绕着我转
表面的坑洞显得异常的柔软
一个个气泡从坑里冒出来
变大炸开变成一颗颗彗星。”

“这又你哪儿抄的诗?”咖喱酱不屑的问道,这月亮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赵海棠笑了笑,打了个响指,服务员端上一份蛋糕,蛋糕的外围是黄色的,里面却是巧克力色的。

“黄色的那部分是芒果味的吗?”咖喱酱好奇道。

“你试试看不就知道了吗?”赵海棠做了个请的动作。

咖喱酱切开蛋糕,她发现蛋糕里面有东西,好像类似于奶茶里的珍珠,不过这玩意儿一戳就破,还会爆出透明色的果酱。

“咖喱,你不会还不明白吧?”赵海棠看着咖喱酱一脸疑惑,准备赶紧给她解释一下,“你是巧克力味的内芯,我是芒果味的外圈,我是月亮,慢悠悠的围绕着你转;这个蛋糕我特地让她们做的很松软,因为月球坑洞异常的柔软;蛋糕里的珍珠,就像一个个气泡,你切开就会冒出来,你戳破后就成了一颗颗彗星。”

咖喱酱听完后大为感动:“赵梨花你也太浪漫了吧!我要拍一张留为纪念!”

不到一分钟后,咖喱酱的话就变成了:

“好吃!”

“好甜!”

“好像汽水蛋糕的口感!”

赵海棠抚额,看来老婆最大的浪漫就是那天晚上的一冰箱蛋糕了。



END


*文末引用诗因为找不到作者无法备注 很想找到全诗

评论(28)
热度(1972)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泡软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