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炖雪梨.

 

黎语冰+韩商言

 

友情向 内含大量冰糖 童颜 微量吴戴

 

无脑甜/时间线混乱/摸鱼/5k短打/下一篇童颜和冰糖一起带娃

 

 

 

1

 

 

今天是黎语冰入住病房的第一天,因为他脚踝骨头断了。

 

躺在病床上的时候他掰着指头数棠雪还有几分钟到病房里,还没等到棠雪来他就迎来了他的病友。

 

他的病友长得人高马大的,从病房外看去,像是一头披了黑披风的熊。

 

他还没来得及笑出声,他的病友就转过了身。

 

不过人家转身后他可就笑不出来了,他放下手中的书,用他不太干净的手揉了揉眼睛。

 

“妈呀,这不是大名鼎鼎的Gun神韩商言吗?”黎语冰一边惊讶一边还不忘掏出手机照了一张。

 

照完照片的他马上就发给了棠雪。

 

另一边的韩商言,被97和demo扶着进了病房,他一边艰难的坐到床上,一边对病房外的女孩说:

 

“年年,你不是有事吗?要不你先走吧,97和demo在这儿陪我,没事。”

 

外面的女孩听到动静马不停蹄地跑进来,她把手里的报告单放在韩商言腿上,说:“这不行啊,你才从楼梯上摔下来,我这样就走了是不是不太合适啊。”

 

没错,我们大名鼎鼎的Gun神韩商言就是从KK俱乐部的楼梯上摔下来的。

 

黎语冰好奇地盯着他们看,97正在偷笑,demo掐了他一把让他闭嘴。

 

或许是他的目光太过于炽热,97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后一边指他一边问这谁啊怎么还跟gun神一个病房。

 

正在看医学报告的韩商言抬起头瞪了97一眼,然后转过头望向黎语冰。

 

“冰神你好啊。”韩商言伸出手跟他远程打了个招呼,“我是KK俱乐部的老板,韩商言。”

 

 

 

 

 

2

 

 

黎语冰也没曾想过韩商言居然能记住他的名字,直到棠雪把饭放到他面前的时候,他才回过神。

 

“黎语冰,你干嘛呢,吃饭啊,”棠雪将勺子和筷子放在他面前的小桌板上,“不是,你个大男人,怎么跟个小女孩一样盯着人家gun神看。”

 

黎语冰一把抢过棠雪手里的饭盒,说:“哪有!快点都给我,磨磨唧唧的,饿死我了。”

 

韩商言这个时候躺在床上闭目养神。头顶上的中央空调吹着一阵阵的冷风,他觉得有点冷,就拉了些被子盖在身上。

 

今天可真是倒霉,韩商言想,自己不但当着那么多队员的面从俱乐部的楼梯上摔了下来,还跟着冰上运动业内公认最吵的一个运动员住一个病房,他叹了口气,感觉自己过不了几天就会被他吵死。

 

他叹了一口气,把情绪全都发在了97他们身上。

 

97正在队里训练,他一看到韩商言来电话就知道大事不妙。他思考了两秒,直接把手机扔给了吴白。

 

“队长,你哥的电话。”

 

吴白看了他一眼,慢悠悠地摘下耳机,手指轻轻触碰到了免提键。

 

“干嘛?”吴白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你们今天有没有在好好训练?”

 

“有啊,怎么?”吴白放下水杯揉了揉手腕,今天关门的时候不小心磕了一下,有点疼。

 

“佟年去队里没有?”

 

“没有。”

 

“我知道了,你盯着他们好好训练,尤其是97和demo。”

 

吴白嗯了一声后就挂了电话,他把手机递给97的时候,旁边有人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他。

 

他转过头看,果然是demo。

 

Demo手里拿着两片云南白药创可贴,他把创可贴放在了吴白的桌子上,一溜烟地就从他视线里离开了。

 

吴白想起很多年前demo呆在自己家里的时候,韩商言老是凶巴巴的,每次他一受欺负就跑过来可怜兮兮地喊队长。

 

他拿起创口贴,是叮当猫图案的,他笑着对喊demo的名字,说:

 

“demo,过来帮我贴一下。”

 

 

 

 

 

3

 

 

在病房的韩商言挂了电话后又皱起了他的眉头。黎语冰看着看着觉得这人怎么老是皱眉,自己真的好想上去抚平他的眉头啊。

 

棠雪收拾饭碗的时候悄悄地附在黎语冰耳边问他,gun神怎么老是皱眉头啊。

 

“这我哪儿知道啊,我也跟他不熟啊,”黎语冰白了棠雪一眼,“我也挺好奇的,要不你帮我去问问。”

 

“去死吧你黎语冰,不可能。”棠雪抢过他还握在手里的勺子回答道。

 

“那亲一口再走。”黎语冰把脸凑到棠雪的面前。

 

“黎语冰,你再这样我真的不客气了啊,”棠雪差点伸出手打了黎语冰一巴掌,“人家gun神还在这儿呢,而且,人家现在本来就是想着自己老婆呢,你能不能不要给人家伤口上撒盐了?”

 

这些话一字不漏地传到了韩商言耳朵里。

 

正在给自己媳妇发短信的他本来就倍感不悦,病房里的黎语冰和棠雪还一直叽叽喳喳的,扰的他不知道该打什么字。

 

他想喊安静吧,但又觉得不太好。不过在他还在与思想作斗争的时候,棠雪就拿着餐盒离开了。

 

尴尬的气氛溢满了整个屋子。

 

韩商言编辑完短信给佟年发了过去,放下手机后的他就又看见黎语冰在盯着他看。他轻咳一声,说:“黎语冰,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黎语冰突然被cue有些惊慌,他疯狂地摇着手:“没没没,我就是太无聊了。”

 

“我清楚,”韩商言重新拿起手机,“你们搞运动的,一天不动就不舒服。”

 

“要不是我们要出国比赛,我才不那么担心。”黎语冰点点头,表示对韩商言说的话赞同。

 

“都一样,”韩商言叹了口气说道,“我这儿CTF比赛也没几天就要到了。”

 

“哎哟那确实,同道中人同道中人。”黎语冰朝韩商言猛地点头。

 

“天天给你送饭那位是你女朋友?”韩商言突然八卦了起来。

 

“对啊,棠雪,国家队的,怎么,难不成你还羡慕我啊?”黎语冰笑着对他说道。

 

“那倒不是,”韩商言突然清了清嗓子,他可不是那样的人,家里有个那么好看的老婆,他还不至于羡慕黎语冰,“我就是很好奇,很好奇。”

 

棠雪回来放了个洗干净的饭盒就走了,走之前她还提醒黎语冰要是想吃什么了就给她打电话,她下了课回来后就帮他买过来。他点点头,一边不耐烦地说你快走吧快走吧。

 

“没良心的。”棠雪走之前还骂了黎语冰一句。

 

“你可真幸福啊,”棠雪走后,韩商言对着黎语冰说:“我上大学那会儿,哪有你这么幸福。”

 

 

 

4

 

 

今天是黎语冰入住病房的第五天,他终于看到了佟年给韩商言送饭。

 

他见过佟年,在韩商言的微博上,不过本人真的更漂亮更可爱。

 

“你看什么呢?”棠雪正坐在她旁边替他削梨,削到一半她抬头揉眼睛的时候发现黎语冰正盯着佟年看,“你要是喜欢就去跟gun神抢。”

 

“那我可不敢,”黎语冰朝着棠雪眨巴眨巴眼睛,“我怕被某人的一巴掌拍死在病房里。”

 

佟年把饭盒打开,她说里面的骨头汤是她妈妈特意给韩商言煲的,韩商言接过,刚放到嘴边又想起什么似的抬眼盯了佟年一下。

 

“咋了?”佟年歪了歪头问道,“你不想喝吗?”

 

韩商言缓缓摇了摇头,喝了一口后他才慢慢悠悠地问道:“最近你去看他们训练没有?”

 

“啊?”佟年被问的一脸懵,没过多久她看着韩商言的脸,肯定地回答道:“我去了的,去了。”

 

韩商言两三下就把汤喝完,把空碗递给佟年的时候,他问道:“那吴白和demo昨天怎么在电影院?”

 

“你怎么知道的?”佟年问他,“昨天我走之前他们确实在基地啊。”

 

韩商言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他把照片递给佟年看,佟年一脸疑惑,问他你昨天去电影院了?韩商言无奈地指指黎语冰,说:“他给我发的。”

 

黎语冰朝佟年比了个耶,笑嘻嘻地说:“也不是我拍的啦,是喻言昨天碰到了,然后就给我发了过来。”

 

棠雪听着听着突然绝对不对,喻言是什么时候知道黎语冰和韩商言住一个病房的?

 

“你什么时候还偷偷联系喻言了?”

 

黎语冰正在替佟年打圆场:“这都九,十点的照片啊”“佟年姐不是八点半就离开基地了嘛”,不过他想说的还没说完,就被棠雪的一句话问的哑口无言。

 

“我最近不是让喻言帮忙来着嘛。”黎语冰挠挠头说道,最近他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很多事情多亏了喻言帮他在学校打点。

 

“你们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棠雪一脸莫名其妙,还没等她说下半句话,黎语冰就用一通话堵住了她欲言又止的嘴。

 

“我?这关系好不好也不是需要一两个月认识的吧?我和gun神一个病房才五天,这不还是混熟了嘛。”

 

棠雪对于黎语冰这样死皮赖脸的回答不知道说什么好,她想了想,拿起桌上的刀子,自己还是好好削梨吧。

 

“我都没嫉妒你和喻言呢?”黎语冰撅着嘴巴说道,“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谁知道你们在学校是不是一起吃饭......”

 

“停!”棠雪伸出手,将手掌放到黎语冰面前,“不提喻言了行不行?”

 

“这还不是你先提的?”

 

棠雪实在是受不了黎语冰的叽叽喳喳,她将削好的梨直接塞进了黎语冰嘴里。黎语冰被塞的一脸无语,但还是接过去继续把梨子吃了。

 

另一边的韩商言则举起了电话,黎语冰一边吃梨一边听着,应该是打给吴白的。

 

没过多久,韩商言就挂了电话。黎语冰一只梨还没啃完他就看见韩商言披上衣服要出去,他一边把梨塞到桌上的果盘里,说:“你要去厕所吗?”

 

韩商言一边穿鞋一边说:“不是,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回基地,他们这样我住在这儿永远不放心。”

 

“gun神,你到底是带队伍还是奶孩子啊?这才几天你就忍不住了。”黎语冰说道。

 

“哎,我也说了,他就是不听。”佟年帮着韩商言系鞋带,然后抬起头对着黎语冰微笑。

 

黎语冰还没来得及说下句,韩商言就背对他向他招招手,意思对他说再见。

 

“再见。”黎语冰笑着对他说,“gun神,希望我们可以再见。”

 

果盘里的黎语冰啃了一半的梨在止不住的淌水,棠雪发现后惊叫了一声,黎语冰看见后弹起来拿了一堆纸扔在那滩汁水里,懊恼着说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收拾了狼藉后黎语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很浓,他翻了个身,想起自己和棠雪。

 

他本以为自己是一座孤岛,但没想到,有人骑马上了岸。

 

 

 

5

 

CTF决赛那天韩商言给了黎语冰两张门票,黎语冰那天停了训练,决定和棠雪一起去看。

 

去找棠雪的时候她正在换衣间换衣服,黎语冰就站在门外等,棠雪换了衣服出来第一件事情就让黎语冰闻她身上有没有味道。

 

“没有啊?”黎语冰在等她的时候思绪有点飘了,被忽地一问,没有反应过来。

 

“我实在来不及去冲个澡了,可是刚刚训练完我觉得身上有汗味......”棠雪一脸郁闷地看着黎语冰。

 

“这哪有味啊?”黎语冰皱着眉头说道,“我只能闻到止汗露的味。”

 

“那就好那就好,”棠雪将喷雾塞进背包里,把拉链拉上后她就一个劲儿把黎语冰往前推,“快走吧,一会就要赶不上gun神的比赛了。”

 

到达比赛现场后,黎语冰一边感叹着人真多一边踮起脚尖找韩商言在的位置。

 

KK的观赛席很空,还是佟年先看到的他们,她站起身来朝棠雪挥手,然后用口型告诉他们过来坐。

 

棠雪和黎语冰坐下后佟年给他们说韩商言和队员们去赛前准备了,一会再回来。黎语冰说赛前准备是什么啊?还大家一起去。

 

佟年回答道:“上厕所。”

 

黎语冰闭上了嘴,朝佟年比了个ok的手势。棠雪拍了一下他举着的手,然后笑眯眯地看着佟年,说今天的比赛是不是不太好打啊。

 

佟年的睫毛微微颤了颤,像是蝴蝶的振翅,她叹了口气后说道:“老对手了,你们也知道,sp一如往常的难对付。”

 

“怪不得gun神那么担心。”棠雪朝佟年点点头。

 

“哎,大家都那么熟了,还喊什么gun神,就叫他韩商言就可以了。”佟年说道。

 

韩商言带着队员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先给队员们介绍了一下黎语冰和棠雪,97听完后第一件事就是跑过去偷偷地问韩商言:“老大,你帮我问问那姑娘有没有男朋友呗?”

 

韩商言听完后差点没脑溢血突发,他握着拳头咬牙切齿地跟97说:“你什么时候能把心思全放在比赛上?这都什么时候了!”

 

“哎老大,我就是问一下嘛,再说了,我最近不是表现挺好的嘛。”

 

“黎语冰就是她男朋友。”

 

“打扰了老大。”

 

米邵飞在一旁看着比赛的数据,时不时地过来和韩商言交流几句。

 

上场前韩商言有意无意地注意到了,吴白走的时候很慢,好像在特意等着谁似的。

 

很意外,KK第一把就赢了,而且很顺利,不带一丝拖沓。黎语冰拍了拍韩商言的肩膀,说:“demo可以啊。”

 

韩商言点点头但是没说话,佟年这个时候转过来对黎语冰说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表现的太过激动了,赢了一把是好事,但不能飘啊。

 

吴白他们下台后米邵飞立刻就迎了上去,队员们一边喝水一边听米邵飞分析。

 

第二把开始的十分钟后,韩商言都不敢相信,demo就直接抓住了对方的漏洞,这是CTF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一场比赛,连韩商言都站了起来。

 

“这次的MVP是来自KK战队的demo!”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语调令在场所有人都兴奋了起来。

 

后来韩商言问demo这段时间是怎么回事,demo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然后指了指吴白,说:“还多亏了队长帮忙,不然我不可能进步这么快。”

 

 

 

 

6

 

比赛结束的那天晚上,在黎语冰预料之中,微博爆炸了。

 

各大头条绞劲脑汁不与其他平台撞标题,有的写“KK再勇夺冠”有的则写“冰神现身CTF赛场”更有的写的是“黎语冰与韩商言是如何认识的”。

 

黎语冰看到这条报道的时候正在喝水,他的嘴差点成了喷泉。

 

“这什么啊?”黎语冰擦干净嘴之后顺手将报道转发给了韩商言。

 

棠雪正在卧室帮黎语冰整理他要出国比赛带的衣物,她查了查明天的天气,温差很大,下机后那边很冷。

 

“黎语冰!你过来一下。”

 

黎语冰知道棠雪无非是提醒他怎么穿衣服,他嗯嗯啊啊的答应,棠雪看他那个样子就知道他又没在认真听。

 

“黎语冰,你能不能认真听我讲话啊?”

 

“听着呢。”黎语冰顺势接过棠雪丢来的衣服,贱兮兮地笑道。

 

“下了飞机后那边很冷,你要记得加衣服,这个外套我给你拿出来,你就把它放背包里,下了飞机好穿......”

 

还没等棠雪说完,黎语冰就悄悄地走到她背后,轻轻地抱住了她。

 

“哎,黎语冰你干嘛?”

 

“棠雪,我回来后我们就结婚吧。”

 

棠雪被黎语冰的话堵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她没想到黎语冰会这么快跟她求婚。

 

“黎语冰,你是在和我求婚吗?”棠雪揉了揉黎语冰靠在她肩上的脑袋。

 

“对啊。”

 

“你求婚就这么没有诚意吗?连个戒指都没有?”

 

黎语冰的身体僵了一下,棠雪发现他的异样,赶紧转身对他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还未等她说完,黎语冰就低头吻住了她的唇,他刚刚喝过水,唇上还带着些冰凉。棠雪被吻的发懵,她能猜到是因为太久不会见到她的些许难过。

 

“等我拿了冠军回来娶你。”棠雪还没睁眼就听到黎语冰在她耳边低声说道,“棠雪,棠雪,你要等我。”

 

棠雪踮起脚尖回吻了一下他,像是蜻蜓轻轻点了一下水面。而放在客厅隔断的手机却不合时宜地亮了起来。

 

是韩商言发来的微信,只有四个字:“一路顺风”。

 

可是在这颗叫黎语冰的小小星球上只住着一个人,那个人在他的星球上肆无忌惮的遨游,她像是带刺的玫瑰,像是吐着红舌的毒蛇,一点一点地,占领了这片土地。

 

第二天黎语冰在飞机上做了个梦,梦里只有一棵海棠树,叶子和花上落满了薄雪。

 

他知道,那是棠雪在呼喊他的名字。

 

 

 

                              -全文完-          

 

 

 

 

 

 

 

*《蜜汁炖鱿鱼》作者:墨宝非宝

《冰糖炖雪梨》作者:酒小七

 


评论(14)
热度(1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泡软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