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朝一日.


咖喱酱+赵海棠

16点到18点 活动联文

S o m e d a y  o r  O n e  D a y , 

我都想见你。

 

 

 

 

 

1

 

 

赵海棠的新书签售会在一个商场的书店里举办。

 

他最终还是成为了一名畅销小说的作者。

 

在离他不到八百米的一个电影院里,咖喱酱正在举办她的一个小型配音交流会,她现在是配音界的新星。

 

就像新华字典里说的一样:“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2

 

 

爱情公寓拆迁的那天是周末,一菲和小贤忙着装修新房没有来;美嘉和子乔要陪宝宝也没有来;大力今天的飞机张伟去送机;说了半天到达拆迁现场的也只有赵海棠和咖喱酱。

 

赵海棠知道,大家无非是在找理由逃避。谁想看着自己住了十年的房子说拆就拆。

 

随着一声轰隆的声音楼房相继倒下,赵海棠看着这一幕问咖喱酱要不要去吃一碗面。

 

咖喱酱叹了口气,然后点点头说:“正好,我还没吃早饭,我也好久没吃这附近的牛肉面了。”

 

面店的老板娘看到是赵海棠和咖喱酱来了,脸上堆满了笑容,咖喱酱想提醒她这样笑脸上全是皱纹,话到嘴边她还是把它咽了下去。

 

“两份牛肉面。”赵海棠对老板娘比了一个“二”的手势。

 

“咖喱酱一个人吃吗?”老板娘随口说了一句。

 

“不是的老板娘,我最近在控制体重,”咖喱酱对着老板娘说道,“没办法的事情,学了配音后可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

 

老板娘笑笑,说咖喱酱说得对,然后她拿着菜单就往厨房的位置走去。

 

“你这两天怎么样?”咖喱酱喝了一口杯里的苦荞茶,问对面正在玩手机的男人。

 

赵海棠将手机收起来,朝她摆摆手:“瞎混呗,除了上课就是快闪社团的事。你说没什么事吧,但其实事情还挺多。”

 

咖喱酱笑了笑,大家就算不住在爱情公寓了,也有大大小小的事情要去处理。

 

她总以为爱情公寓拆掉了她好像就不能活了,直到今天她坐在牛肉面店里的时候,她才觉得,其实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儿。

 

吃完面的她和赵海棠一起压马路消食,一路张望。

 

“你在看什么呢?”赵海棠纳闷地问道。他不知道咖喱酱在看什么,这路边又没有什么好吃的。

 

“看猫啊,羽墨姐说之前路边有很多猫的。”咖喱酱一边回答一边继续张望。

 

“你要看猫直接去猫咪咖啡馆不就行了吗?非要在这儿找。”赵海棠一脸不理解。

 

“哎呀你不懂,小区花园里之前有很多野猫的,羽墨姐之前就碰到过,她还把那只抱了回去。”咖喱酱说道。

 

“野猫身上不会有细菌吧。”赵海棠忧心忡忡地说。

 

“哎呀你一个大老爷们咋这么磨磨唧唧的,”咖喱酱白了他一眼后说道,“一天到晚想啥呢你,人家羽墨姐都没像你这样。”

 

赵海棠一边说好好好陪你找,一边也开始留意草丛里的动静。

 

找了一路也没见一只猫的影子。

 

咖喱酱有些失落,赵海棠安慰她道:“它们如果提前找到了安身之处那不是更好吗?比如它们可能去了附近的爱森公寓。”

 

咖喱酱笑了笑说道:“那也好,至少它们能有个容身之处。”

 

她想起之前羽墨姐对她说的话,这样就挺好。她转过头看了赵海棠一眼,忽然觉得这样真的挺好的。

 

 

 

 

3

 

 

咖喱酱和赵海棠有多日未曾见面,再次见面的时候已是盛夏。

 

天气太热了,她在小卖部买了冰镇汽水喝,刚打开还没喝一口就被拿走了。

 

“谁啊,没长眼睛?”天气炎热,咖喱酱本来就很心烦意乱,不知道哪位这么胆大包天还敢抢她的汽水喝。

 

“你快来大姨妈了,不能喝这么凉的。”

 

居然是赵海棠这个混蛋,今天又不是周末,他怎么有时间过来的。

 

“你怎么来了?”咖喱酱问道。

 

“我们学校篮球队打比赛,我哥们是主力,我顺道过来看。”赵海棠一边说一边把咖喱酱的可乐喝完。

 

“我就说,你绝对没闲心到我们学校乱转。”咖喱酱说道。

 

“那是,过来专门看你可不是闲事。”赵海棠把可乐罐子扔在垃圾桶里。

 

“嗯?”咖喱酱一懵,赵海棠这算是跟她告白?

 

“想什么呢你?”赵海棠狠狠弹了咖喱酱脑门一下,“不要以为我跟你告白了啊,我赵海棠对于喜欢这个词语很吝啬的。”

 

“你确定你吝啬?也不知道是谁天天抱着个琴在大力面前唱唱跳跳的,”咖喱酱说着脑海中就想起了赵海棠刚进爱情公寓那天,“你不就是因为喜欢大力才住到爱情公寓的吗?”

 

赵海棠没回答她,他俩一路走着,树叶被微风吹的簌簌响,时不时还能闻到苹果花的味道。

 

到达体育馆的时候他们才知道比赛还有五分钟就开始,赵海棠的室友招呼他们到前排来坐,上场前他还笑嘻嘻地说:

 

“赵海棠你女朋友真漂亮!”

 

“滚滚滚,打你的球去!”

 

咖喱酱待到赵海棠的室友上了场后她才犹犹豫豫地开口道:“赵海棠,你为什么不给你室友说啊。”

 

“说什么?”赵海棠一心扑在篮球赛上,漫不经心地说道。

 

“说我不是你女朋友啊?”咖喱酱说道。

 

赵海棠怔了一下,他还没组织好语言回答她上一个问题,结果又有一个问题接踵而至。

 

咖喱酱两个问题弄得他没有任何心思看球赛了,中场休息的时候,赵海棠的室友从箱子里拿了两瓶矿泉水给他们,赵海棠说了声谢谢,然后把自己那瓶扭开后递到咖喱酱面前,再把咖喱酱手上还未打开的矿泉水拿到自己手上。

 

咖喱酱说了声谢谢后仰头喝了起来,看得出来她是真的渴了。

 

“因为我不想承认。”

 

“????”咖喱酱喝水的时候突然听见赵海棠冒出一句话,她放下水瓶,腮帮子鼓鼓的疑惑地看着她。

 

赵海棠觉得她现在特别像一只河豚。

 

“我不想承认你不是我女朋友这个事实。”赵海棠将她手里的水瓶拿过来把盖子拧好了放在座位底下。

 

比赛依旧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赵海棠还没等到咖喱酱回复他,比赛就结束了。

 

随着一声哨响,裁判宣布咖喱酱所在的校队胜利。赵海棠和咖喱酱站起身鼓掌。他在欢呼声中对咖喱酱说道:“嘿,史佳丽,你赢了。”

 

“什么?”噪音太大,咖喱酱没怎么听清。

 



“我说,你赢了。”



 

“我吝啬的喜欢,是对你的喜欢。”



 

“咖喱酱,你才是我一直说不出口的喜欢。”

 

 

 

 


 

4

 


Gentleman ——戴爱玲,刘伟德 



 

后来,赵海棠和咖喱酱都奔赴了他们想要的未来。

 

在赵海棠每个写不下去稿的夜里,咖喱酱都会打来电话陪他聊天。而在咖喱酱参加配音比赛落选的时候,赵海棠都会提着一大包好吃的来她宿舍楼下等她。

 

他们都成为了最好的人。

 

赵海棠的新书发布会上,主持人问他是什么样的契机才让他创作出这本书的,他笑笑后说道:“因为一个女孩,是她教会我成长。”

 

而不到八百米的影院里,刚好是交流会的观众提问环节,一个戴着眼镜的小个子的女生怯生生地站了起来,她小心翼翼地拿着话筒问了咖喱酱这样一个问题:

 

“咖喱酱老师,我想问您,您是怎样才坚持下来做一个配音演员的呢?”

 

咖喱酱愣了一下,她想起自己最初参加比赛的时候,被人陷害,还拖累了爱情公寓的每一个人。

 

她想起赵海棠把她护在身后的时候;想起一菲姐帮她在网上发帖的时候;想起大力熬夜帮她想办法的时候;想起张律师跟着她一起鞠躬道歉的时候;想起美嘉姐挺着大肚子帮他们直播的时候;想起子乔大叔低声下气地讨好那些罪魁祸首的时候。

 

她想起爱情公寓。

 

她想起爱情公寓的所有人,远在天边还想着办法的曾老师;开导她的羽墨姐;教她配音技巧的Lisa榕;时刻解决麻烦的小黑;帮了她许多忙的苏宁小哥。

 

她拿起话筒慢慢地回答道:“因为我有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就像我之前居住的爱情公寓曾经说的一句话‘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而最爱的人,就住在对面。’我想,他们是让我在这行坚持下去最大的动力。”

 

 

交流会结束后,咖喱酱随着人流走出影院,到影院门口的时候她打了个电话。

 

占线。

 

咖喱酱一脸纳闷,赵海棠这是给谁打电话呢,待到她抬头才发现,相距八百米的书店门口站着赵海棠,他拿着手机打着电话。

 

他慢慢地向她走来,他身后的书粉不由得惊呼了起来。

 

这个时候,咖喱酱的手机响了,她接起,发现是赵海棠打来的。

 

“喂,赵海棠。”

 

“喂,咖喱酱。”

 

“你给我打电话干嘛?”

 

“想你了。”

 

“矫情。”

 

说完这句话的咖喱酱看见近在咫尺的赵海棠朝她伸出双臂。

 

“我们一起回去吧。”咖喱酱走到他面前说道。

 

“好。”

 

我们一起,奔赴到我们想要的未来中去。

 

 

 

 

 

 

 

                                  -完-      

 

 

 

 

 

 

 


评论(31)
热度(33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泡软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