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o



-




*2000 短文 随手瞎写

*糖浆夫妇

*咖喱酱×赵海棠

*私设爱情公寓未拆

*BGM:Psycho——Russ

Spoiler——Epik High





“我可以看到所有的结局,但是没有关于我的圆满结局。”





赵海棠最近有点纳闷,怎么3602的水管老是出问题。


他今天刚下课就接到张伟电话,说是3602的厨房水管子又有点漏水。


他回到家喊了半天张伟都没人应,反而是把在卧室里睡觉的咖喱酱喊出来了。


“赵海棠你瞎喊什么啊?张律师不在,楼底下相亲角牛阿姨和一大爷吵起来了,他去调解了。”咖喱酱懒洋洋地从卧室里走了出来,打了个哈欠。


“他说厨房水管漏水了,让我来看看。”赵海棠说着,卷起袖子准备干活儿。


“感觉咱们这儿的水管老化了,时不时就出问题。”咖喱酱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说道。“你先修,我去刷个牙洗把脸。”


等咖喱酱洗完脸从卫生间出来定睛一看,厨房里空无一人,桌子上居然摆了两盒蛋糕,一盒是草莓奶油的,一盒是巧克力的。


“这赵海棠,知道我没吃饭,还挺有心哈……”咖喱酱坐下,想了想,拆开了那盒草莓奶油的蛋糕盒子。


哇!这草莓蛋糕也太好吃了吧?咖喱酱心想,没想到这赵海棠这家伙研究美食是一绝。


等到她即将吃完这块蛋糕的时候,赵海棠拎着工具箱推开了3602的门。


“哥!您真是我的亲哥!”赵海棠一看见咖喱酱把他放在桌子上的蛋糕吃的一干二净就懵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咖喱酱还没来得及擦嘴,她昂起头问:“咋……咋了……”


赵海棠把工具箱扔到地上,冲过去缴了咖喱酱的犯罪工具“勺子”。


“这是胡老师想吃的!她让我下完课在学校旁边的蛋糕店买的!咖喱啊咖喱!你怎么老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咖喱酱听完了也觉得自己玩完了。


“那你怎么不早说啊!”咖喱酱哭唧唧道,“我以为你买给我的!”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赵海棠从橱柜里取出一包柠檬味的饼干和一盒蓝莓酸奶丢在咖喱酱面前,“怎么不胖死你!”


咖喱酱盯了眼赵海棠,泄愤似的把饼干丢回赵海棠怀里。


“不吃!”


赵海棠心想着爱吃不吃,他现在最要紧的是蛋糕啊!这可爱的蛋糕啊,看起来就很好吃……


他看了看草莓蛋糕惨烈的样子,把勺子丢回给咖喱酱,干脆自己再点个外卖让苏宁小哥送一趟吧。


解决了蛋糕的问题,赵海棠拿出工具箱的钳子,继续修水管。


水管修一半胡一菲就打电话过来了,赵海棠忙着拧开关,就让咖喱酱帮他接一下。


“喂……”咖喱酱话音未落,就听见对面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把她当场说懵了。


胡一菲寻思着,这赵海棠是什么情况,不是说好的把咖喱酱引到3601去吗?难道今天不是咖喱酱的生日?那也不对啊,也不是自己说的咖喱酱今天的生日啊……


“谁啊,说的什么?”赵海棠拧完开关,从柜子下钻出来,问道。


咖喱酱拿着手机慢悠悠转过身:“赵海棠,谁给你说的我今天过生日?”


赵海棠一愣,完了,爷辛辛苦苦安排了三天的生日惊喜party就这样被胡一菲搅和了……


“嘿嘿,咖喱酱,你听我说……”赵海棠笑嘻嘻地往咖喱酱那边走,想拿回自己的手机先骂张伟一顿再说。


修水管!修什么水管!要是不来修水管他就直接去3601准备party了,咖喱酱也不会知道有惊喜……


“可是……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啊……”咖喱酱一脸古怪地看着赵海棠。“你是不是记错了,我是明天生日……”


“那你就提前过嘛,正好,乐呵乐呵,”赵海棠笑嘻嘻把咖喱酱往3601推。“你先过去,蛋糕送到了我拿着它们就来……”


咖喱酱点点头,她有点懵,她记得前天才跟赵海棠说过自己生日的呀,她还耍赖让赵海棠在生日那天请她吃大餐,赵海棠明明在备忘录里记了的啊……


但她也没想那么多,反正有好吃好喝的,就当提前过了生日吧。


赵海棠一脸郁闷,自己编的那么好的瞎话,怎么能被胡一菲一个电话就搅和了。


咖喱酱扭开门把手,想了想,她还是转过身喊了声赵海棠。


赵海棠闻声看了眼咖喱酱,咖喱酱眼眶好像有点泛红,她该不会是被自己感动哭了吧?


“赵海棠,本来我想明天告诉你们的,但既然你今天都已经给我这么精心准备了,那我提前告诉你吧……”


赵海棠静静等待着,他想是不是自己哪一步做的露痕迹了,让咖喱酱察觉了什么……


“赵看海来找过我了……他为了挽回我搬到爱情公寓来了,就在3602楼上!”咖喱酱很兴奋,赵海棠能看到,她的眼神透露着满满的幸福。“我得搬去跟他住了,毕竟房租减半,水电全免……梨花姐妹,我会常下楼看你的!”


赵海棠一愣,然后他露出了一个令人不易察觉的苦笑。他早该想到的,咖喱酱想要的幸福不是他能给的。


咖喱酱见赵海棠没有回应她,就打开门走了。


门关上的时候,发出了巨大的声响,有点像是恐怖片里刻意营造的腐朽的木门嘎吱嘎吱的音效。


赵海棠被吵醒了。


他揉揉眼睛,自己居然在孟教授的课上睡着了……


不过他好像做了场令自己很累的梦,仔细想想,梦里好像还有咖喱酱。


还未等到他试图想起梦里更多的细节,他的手机就不合时宜的响了。


赵海棠弯下腰接电话,心里想着是谁这么没素质这个点给他打电话。


“喂,赵海棠,我是张伟。”



“我去,张伟,你干嘛打电话过来,我这儿上课呢……”赵海棠一脸郁闷,自己这个身高趴在课桌下很累的。



张伟沉了沉声音,慢悠悠地说:“家里水管漏水了,你一会儿下课回来修一下。”


                               END



*灵感来源《忌日快乐》(电影)

*文中描写的是赵海棠进入循环期第二天,因为他记咖喱酱生日记得是“今天”,但实际上公寓的所有人都停留在赵海棠口中的“昨天”。所以咖喱酱才会说自己生日是“明天”。

评论(14)
热度(6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泡软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