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去月亮居住的人




-










“我们都喜欢光,虽然转瞬即逝

但你还是你,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



/



赵海棠坐在家里掰着手指头数,距离爱情公寓拆迁已经有小一年了。



刚刚听说爱情公寓要拆迁的时候大家都是老泪纵横。但说实话,没过几天自己也就平静下来了,毕竟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美嘉和子乔要一起养宝宝一起做直播,有自己的房子总归要好一些。



咖喱酱的大学他也去过几次,都是偷偷摸摸跑到她教室后面听课。有次被抽起来回答问题,他一问三不知,还被咖喱酱嘲笑了一通,从此以后他几乎没再去过咖喱的学校。



他还记得收拾东西那天,一菲咋咋呼呼地说要把这口锅带走,他一脸莫名其妙,直到曾老师说:“你还用这口锅炒你的蛋炒饭啊?”



一菲把锅放进门口的编织袋里,笑了笑:“都炒了这么多年了,习惯了。”



离开后,赵海棠很少再去与别人联系,偶尔在学校能够碰见几次一菲,都是客客气气地喊一声胡老师后就走了,曾小贤发过微信问他最近是不是有心事,他也没说什么,就是简单地回了几句敷衍了事。



回到家的他其实有点烦躁,好不容易说服了父母自己出来住,结果没住多久公寓就拆迁了,折腾了半天又回归原点。



这天,赵海棠上完课跑到学校附近的麦记吃东西,排队的人很多,他找不到位置,只好在自助点餐机上点了外带麦辣汉堡和中可。



“赵海棠!”




赵海棠还在端详自己手里的小票,琢磨着还有多久才能到他时,就听到了一个极其熟悉的声音喊他的名字。




赵海棠转头一看,怎么是咖喱酱,这孩子不好好读书怎么跑这么远来就为吃个汉堡?




“你怎么在这儿?”




咖喱酱笑了笑:“我这不是没课,找了个临时工做做,还有免费的汉堡吃,何乐不为?”




赵海棠耸耸肩:“那你给我开个后门,帮我拿个汉堡和可乐,我下午有课,想早点吃了回寝室睡会。”



“小事一桩,等着。”咖喱酱打个响指,就跑了。




没过一分钟,咖喱酱就拿着一个纸袋子出来了。




“可以啊咖喱,谢了,改天请你吃饭。”赵海棠拿过纸袋,准备回寝室用这点东西填饱肚子。




“哎赵海棠,我下午没事,你带我到你们学校逛逛呗。”咖喱酱从前台抽了两张纸,包着一根吸管递给赵海棠。




“我们学校有什么逛的?你之前不是和赵看海逛过了吗?”赵海棠一脸莫名其妙道,他现在好饿,袋子里的汉堡好香,可乐好冰手。




“其实我想去看看你们学校信息楼那边那只猫。”咖喱酱不停的朝赵海棠抛媚眼,抛的她自己觉得她都快翻白眼了。



“你跟赵看海还去看过猫?”赵海棠更加郁闷,原来咖喱酱只想看信息楼那只著名的猫。



“看过啊,”咖喱酱瘪瘪嘴,“偶然看到的,不过他不觉得可爱,他觉得野猫有很多细菌,也不让我抱。”




赵海棠看了看咖喱酱,想了想还是决定牺牲自己宝贵的午睡时间答应了她。




“那你等等我!我马上去给领班说!”咖喱酱一边摘身上的值班牌,一边往后厨走。




夏天真是恼人,赵海棠望着咖喱酱的背影想,心动的痕迹总会变得那么明显。





/



等到咖喱酱出来,赵海棠已经在门口将那份汉堡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他将包装纸丢进垃圾桶里,抹了抹嘴。




咖喱酱从餐厅里走出来,看到赵海棠,笑了笑说:“赵梨花,你都老大不小了,怎么还这么不讲究?”




她走过来,从布袋里摸出一张纸巾,帮赵海棠擦了擦他白色t恤上的油渍。




咖喱酱的纸巾不是从麦记里拿出来的那种带有炸鸡油腻腻气息的纸巾,而是放在她包里叠的整整齐齐的蜜桃味的印着小熊图案的纸巾。




“你可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Fog的t恤都不好好珍惜珍惜,800块呢。”咖喱酱心疼的拍了拍赵海棠的肩膀。




“你哪儿学的这么多?”赵海棠很疑惑,一年前她还是个连yeezy都认不得的小女孩呢。



“不学怎么行啊,不然别人看说我老土,跟不上潮流。”咖喱酱笑嘻嘻地说,好像丝毫不在意别人对她的看法。




赵海棠摸出口袋里的吸管,将它插进了可乐杯里,然后递给了咖喱酱。




“你干嘛?”咖喱酱笑着看他。




“你赶紧的,趁冰块还没化喝了。”赵海棠不管咖喱酱渴不渴,就直接把可乐塞进她怀里。




咖喱酱虽然觉得赵海棠今天有点奇怪,但是她也没多想,津津有味的喝起了手中的可乐。




从正门去信息楼的路上,咖喱酱就像小学生春游一样,就差抱着赵海棠问这是什么品种的花了。




路过篮球场的时候,好死不死还碰见了赵海棠的室友。赵海棠也觉得无语,大中午的,不去睡觉跑到篮球场上锻炼什么身体啊。




不过室友倒是挺给力,也没喊赵海棠名字就放他俩走了,赵海棠在心里默默给他点了个赞。




好不容易到了信息楼,俩人寻摸半天也没找到咖喱酱说的那只猫。在俩人快要放弃的时候,信息楼的保安大爷给他俩指了指,说今天天气好,猫可能去广场那边晒太阳了。




果不其然,他俩顺着路去找,那只白猫果然在广场边上懒洋洋地晒太阳。




咖喱酱从她的背包里摸出一袋不知名牌子的小鱼干,准备去喂它。




“赵海棠,我要去喂猫了,一不一起?”咖喱酱挥舞着手里的小鱼干袋子,问。



“不去,你把可乐给我。”赵海棠说着,朝她伸出了手。




“不去算了!这么可爱的猫猫。”咖喱酱将可乐交给赵海棠,自己屁颠屁颠的跑去喂猫了。




看着阳光底下的咖喱酱喂猫,赵海棠仿佛想到了什么,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





/




接到赵海棠电话的时候陈美嘉还是有点惊讶的,毕竟赵海棠一年多也很少跟自己联系,除了每个月默默在网上购买一箱小蛋糕,大家好像彼此都很少再说自己最近的生活。




听完了他的话,陈美嘉觉得这个忙还是可以帮的,毕竟自己现在回归了宠物店的工作,让老板帮忙找一只好看点的布偶猫也不费吹灰之力。




晚上吃饭的时候,陈美嘉把筷子递给吕子乔的时候说:“你信吗?赵海棠今天给我打电话说要养猫!”




吕子乔一脸惊奇:“真的?赵海棠发什么神经?居然要养猫!”




陈美嘉朝他暧昧的笑了笑:“你忘了?不是咖喱喜欢猫嘛。”




吕子乔喝了口碗里的海带汤,还没来得及擦擦嘴,就猛的点头,然后说:“一年多了,赵海棠也该说了,不然咖喱酱还以为他是哑巴。”




“你怎么知道他要说?”陈美嘉问,“我觉得赵海棠这人,真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了,狗屁不通,还得别人帮帮忙助助力。”




吕子乔笑了笑,他觉得这事儿别人推也推不动,毕竟自己和美嘉也是慢慢耗过来的,更何况赵海棠这种闷炮儿,一遇到自己真心喜欢的,别人怎么推也推不动。




只能希望这只布偶猫能给他带来些许好运吧。





/




赵海棠快被陈美嘉送来的这只猫折腾疯了。




都说布偶猫亲人,不过这只这也太亲了吧,赵海棠出个门这猫就扒在门框旁边不让他走,一点也不像自己室友之前养的猫。




他实在受不了了,就给咖喱酱打了个电话,口头上是说让咖喱酱过来帮忙排个话剧,其实是想早点把猫送给她完事儿了。




谁知道,好死不死的,咖喱酱下午也有课。等她下课过来的时候,正值赵海棠在上《中国美学史》的课。她想着,之前赵海棠去她学校等她的时候不就是坐在教室后面吗,那她也坐着等一会儿吧。没一会儿,咖喱酱就体会到了一个人生道理:不要随便嘲笑别人,因为不知道哪一天,自己也会成为被嘲笑的那个人……





也不知道赵海棠他们教授怎么想的,居然点她起来回答问题。咖喱酱一脸懵逼:专业不对口就算了,赵海棠上的是研究生的课,自己才在上大一,大学语文都没学通透,更别说回答《中国美学史》的问题,这不是为难人嘛!




“这位同学,中国美学分成三大阶段,你能说说这三大阶段吗?”




咖喱酱被问的一脸懵,美学是什么她都不太明白,更别说三大阶段了……




“同学,我一看你就不是中文系的,你是哪个系过来旁听的啊?”教授十分好奇的从讲台走下来,估计老花眼的他想看看咖喱酱到底长啥样。




“老师,我不是上海大学的……”咖喱酱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




“哦?那你是哪个学校的啊?”教授走过来,摘下眼镜仔细看了看咖喱酱。




“上海商学院视觉传达设计。”





教授重新戴上眼镜笑了笑,转个身走回讲台,一边走一边说:“赵海棠,人家是来找你的,你不帮人家回答一下问题?”




赵海棠从容地站起来,不紧不慢的答道:“第一个阶段是从王国维到1949年,第二个阶段是1949年——1976年,第三个阶段是1978年以后。”




“赵海棠,你说你,不点你的名字,你也真不知道维护维护人家。”教授笑嘻嘻的说着,摆了摆手让赵海棠和咖喱酱坐下。





赵海棠耸耸肩,听着周围同学的起哄声,他想,看来这个夏天是彻底过不去了。





赵海棠不知道的是,咖喱酱躲在最后一排,默默地把写了一整页赵海棠名字的纸揉成了一团。






/


今年的夏天是真的闷热,赵海棠想着,准备去学校的便利店买冰汽水喝。




他看了看学校的冰柜,不知道是哪阵子怀旧复古风又开始流行了,各大学校都开始进北冰洋的汽水。




“咖喱,能喝冰的吗这几天?”赵海棠思来想去还是决定问一下咖喱酱。




“哦,能的。”咖喱酱想了一下,回答道。




不一会儿赵海棠就拿着两瓶北冰洋橙汁汽水出来了,冰镇过的汽水瓶像是在阳光底下冒了汗一样,发出闪亮的光芒。




“不是说帮你彩排吗?”咖喱酱接过赵海棠插好了吸管的汽水瓶,“这都五点半了,你还排不排啊?”




糟了!赵海棠突然想起自己这茬还没圆,他一边慌张地咬着插在汽水瓶里的吸管,一边开始思考。




“不知道呢,”赵海棠吸了一口汽水,冰凉的感觉让他头皮有些发麻,“估计不会排了吧,和我对手戏的学姐学长今天开会。”




赵海棠真觉得他这辈子就应该学中文系,遍瞎话编的头头是道,说出来的时候还不带一丝结巴。




咖喱酱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然后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站在原地不走了。




赵海棠转过身看了一眼咖喱酱,这小孩儿怎么回事,一瓶汽水哄不走了是吧。




“怎么不走了?”




“赵海棠,我饿,我们今晚吃什么?”咖喱酱眨着大大的眼睛,朝他嘻嘻笑了一声。




赵海棠看着咖喱酱的大眼睛,想着这时候如果来一个橙汁汽水味的吻或许还不错。




想着想着,他靠近咖喱酱,在她的耳边轻轻说道:“我觉得,吃你就挺不错的。”





/


被赵海棠偷亲了一口后的路上,咖喱酱全程捂着嘴警惕地盯着赵海棠。说心里话,她现在看见药店都想冲进去买个口罩带上。




赵海棠就不这么觉得了,他倒是美滋滋地走在前面,不时回头看一下咖喱酱。他觉得这个吻就蛮好嘛,刚好还有一阵风吹过,咖喱酱用的什么牌子的洗发水都被他闻出来了。





接吻的感觉太奇妙了,甜甜的橙汁汽水味和她头发的淡淡西瓜香味混合在一起,赵海棠就差没把她揉进自己怀里了。





咖喱酱倒不觉得,她只觉得赵海棠是发什么毛病了吗,现在是夏天,不是春天,又不是一阵春风吹过把他躁动的春心吹动了。大夏天的,要亲也好歹去空调屋里亲啊,热死人了。





她超级饿,但她不敢问赵海棠吃什么,呜呜呜这谁还敢问啊。




差不多要到了,赵海棠心里想着是不是该买点什么东西给咖喱酱吃,毕竟便宜也占了,但是俩人都还饿着肚子呢。




于是他走进一个便利店,他也不清楚咖喱酱爱吃什么口味的,于是泡面薯片火腿饮料他都各拿了一个味道。





不一会儿咖喱酱就看见赵海棠提着两大袋子零食出来。然后他从袋子里摸出一袋小龙虾口味的薯片塞进了咖喱酱怀里。




“饿了就先吃,回去了你想吃什么给我说,我再点外卖。”赵海棠说。




咖喱酱轻轻“哦”了一声,就跟着赵海棠进了小区。




赵海棠租的房子并不大,差不多跟3602一样大,他把塑料袋放在桌子上,然后喊了声:“可乐!”




咖喱酱叼着薯片一惊,这屋里除了他俩还有其他人?




还没等她开始一系列狗血的幻想时,赵海棠就已经抱着一只布偶猫出来了。




“啊!猫!”咖喱酱丢掉手上的薯片冲向赵海棠,“你哪儿来的布偶猫!这么可爱居然不早点告诉我!”




赵海棠将猫小心翼翼放进咖喱酱怀里,然后一边收拾他地毯上的薯片渣一边说:“我买来就是准备送你的,不然你以为呢?早点告诉你你还不得把我家翻了。”




“赵梨花,你没必要用猫骗个女朋友吧!”咖喱酱笑嘻嘻地说,“我知道你喜欢我,一菲姐悄悄给我说过,而且我也不是神经大条,我早就喜欢你了,比你想象的都早。”




“那你也不说?”赵海棠从塑料袋里翻出一瓶牛奶,插上吸管递到咖喱酱面前。




咖喱酱喝了口牛奶,心想富二代买的牛奶就是不一样,咋这么好喝。




“我说什么?说我爱你啊?你也不想想你之前追大力的时候,那个阵仗,我怎么敢跟人家抢你心里的位置,”咖喱酱舔了舔唇说道,“哎,说个题外话,你买的这牛奶怎么这么好喝?”




“废话,这一纸盒牛奶25块钱呢能不好喝吗?”赵海棠将牛奶盒放到桌子上,“你还说我呢,你还不是有赵看海、设计师、苏宁小哥……”




还没等赵海棠说完,咖喱酱突然把猫放下,冲到赵海棠面前,抓住他的衣领,把他扯到自己面前。




赵海棠一惊,自己不就说了几句话吗,不至于赶尽杀绝吧。




“赵海棠,你是不是忘了我也对你说过,你得对我负责。”咖喱酱的吐气有股甜甜的牛奶味,弄的赵海棠心里痒痒的。




“那你是不是也忘了,那天在酒吧那首诗,是我写给你的啊?”赵海棠歪着头笑道。




咖喱酱突然哈哈哈哈哈大笑起来,她松开抓着赵海棠衣领的手,边笑边说:“那诗我现在回想起来好幼稚啊,来,念个成熟点的诗给我听听!”




赵海棠切了一声:“念就念!等我想想!”




咖喱酱也不说话,就笑着看着他。赵海棠思考的样子,也真的太好笑了吧。





“记住你诞生时的天空,了解星星的每一个传说。记住月亮,认识她是谁。记住日出时的黎明,那是最旺盛的时间。记住日落,它让位与夜晚。”





“这不是你写的吧?”咖喱酱一边看着他,一边坐下来揉躺在地毯上布偶猫可乐的肚子。




“这是美国诗人乔伊·哈乔的诗。”赵海棠说。




“那这样,我有个梦想,你帮我完成了,我就做你女朋友。”咖喱酱将猫抱起来,朝着赵海棠挥舞着猫猫的爪子。




“你说,有什么梦想还能是我赵海棠完不成的?”





“我想搬去月亮居住。”


/


咖喱酱的这个伟大的梦想着实是折腾了装修鬼才赵海棠整整一个星期。





每当赵海棠难得想摔可乐的时候,他都翻开自己的小本本,念出一句名人名言。




“没有哪一个聪明人会否定痛苦与忧愁的锻炼价值!赫胥黎!”




赵海棠念完后觉得心里很爽。这句话是为我专门写的吧!我果然是个聪明人!




但是十分钟后,赵海棠又崩溃了。





想不到读了大学的咖喱酱变的这么文艺,真是疯了,还想搬到月亮上居住。她的梦想不亚于赵海棠小时候看的动画片《猫和老鼠》里杰瑞想住在奶酪星球上的梦想。




不过,男人嘛,还是需要一定的自信心的。毕竟当时他帮胡一菲装修的时候,所有人都不喜欢他的装修,曾小贤还被气晕过去了,但是咖喱酱喜欢他那个售货机啊!




等等!




售货机?




他都差点忘了咖喱酱是个吃货。





这样就简单了!赵海棠马上打电话给糖果厂,让糖果厂的人定制一批月亮形的巧克力和水果糖;然后又去网上搜刮了半天买了一堆月亮星星的挂灯;最后他去相熟的潮牌店老板那里订购了两件supreme的Eat Me 猫咪Tee,一件黑一件白。





邀请咖喱酱来的这天晚上,赵海棠穿着新买的猫咪黑t恤,抱着可乐,坐在月亮形的软沙发上静静等候咖喱酱的到来。




咖喱酱打开门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她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赵海棠还真的给她整了个月亮房出来。




其实她本以为自己在赵海棠心里没那么重要的,甚至她都想到赵海棠会怎样敷衍她,有可能只是在大门上贴个纸,在纸上写两个大字“月亮”而已。但是她没想到的是,赵海棠真的帮她造出了一个地球上的月亮。




“居住在月亮的人欢迎你搬进来。”赵海棠站起来,可乐喵的一声跑过去抱住咖喱酱的小腿,他伸开双臂等待着来客给他一个暖暖的拥抱。





“搬来月亮住的人,你要知道,搬进来,可就不许反悔了。”




咖喱酱笑着走过去,轻轻回抱了他。然后,她看向月亮售卖机里的糖果,说:“那还得让我尝尝月亮里的糖果有没有地球上的甜。”





可乐不知道什么时候撒开了抱着咖喱酱小腿的爪子,懒懒的趴在地上,它那像玻璃珠的眼睛眼睛一直盯着它那月亮形的猫窝看。





或许它也在想好吃的东西,比如月亮上的猫粮有没有地球上的猫粮好吃……




“记住你诞生时的天空,了解星星的每一个传说。记住月亮,认识她是谁。记住日出时的黎明,那是最旺盛的时间。记住日落,它让位与夜晚。”





记住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爱你的人,他们会为你造一个开满鲜花的月亮。





                            -END-


*开头语句引用余秀华《风吹》


评论(80)
热度(6791)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泡软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