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塞巴斯汀先生



-





“一次小小的偶遇,可能就是你苦候良久的邂逅。”




“而如果让我选,我还会跳那条河。”









/01






  咖喱酱只是凑巧看到了赵海棠的笔记本。



  距离爱情公寓拆迁也没多久了,大家的房间里除了一个又一个的纸箱子靠墙垒的像乐高积木一样多之外,平时能看见的繁乱的衣物或者是女生杂七杂八成堆的化妆品在现在消失的无影无踪。



  3602一直是咖喱酱在收拾的。



  平时张伟大律师不是忙工作就是谈恋爱,咖喱酱一提到打扫卫生他就跑的没影儿。而赵海棠呢,除了上课就是去搞他的快闪社。偶有咖喱酱直接撂扫把不干了的时候,赵海棠就请一个月阿姨来打扫。




  今天咖喱酱本来只是想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收拾到化妆品的时候她才发现她的护发精油好像借给了赵海棠。



  在家里喊了半天赵海棠名字没人应后,咖喱酱就直接推开门进去了。




  赵海棠果然不在。




  她不是爱乱翻别人东西的人,但是自己明天就要去学校了,得把东西都收拾好。




  咖喱酱一边念叨着自己的护发精油,一边动手开始翻着赵海棠的纸箱子。




  赵海棠东西收拾的规规矩矩,每个箱子上都贴了蓝色的便利贴,写着分类的物品信息。



  贴着“洗漱用品和护肤品”便利贴的箱子装的很满,咖喱酱不知道一个男生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洗漱用品。她伸手打开纸箱子后,发现在一堆堆护肤品上面有个小本子。




  不是赵海棠平时用的那个小本子,她知道那个本子。




  这个本子看起来不像是现在能生产出来的,封面的棕色看起来很是古老,用线装订的书脊裂开的痕迹像古老的树根。




  咖喱酱下意识地看了看门外,没有一点儿动静,只有阳台旁边挂着的红色彩灯在漆黑的夜空一闪一闪地晃着她的眼睛,像是雪地里盛开的腊梅花一样。




  也许她不该翻开这个本子,她想。但是她的好奇心实在是太重。从一菲姐和美嘉姐结婚的那天,赵海棠给她扔了一束捧花开始到晚上聚餐的时候赵海棠喝醉了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了一大把糖果递到她手里的时候,她就已经明白了。




  她打开这个本子只是想要一个答案,但是,谁又不期待一个完美的结果呢?




  就像是采花期的蜜蜂期待着槐树开花;而花朵却期待得到阳光和雨露的馈赠;52赫兹的鲸期待着遇见与它同频率的伙伴;而生活在陆地上的非洲狮则期待着伙伴不要过来和它分享猎物。




  本子最终还是被翻开了,就像是打开一件精心包装的礼物一样让咖喱酱感到兴奋而又紧张。



  开始的好几页都是空白的,连一点墨水的痕迹都没有,直到她翻到了末尾。



  那页纸有些许的皱,黑色的墨水几乎渗透了它,笔锋苍劲,咖喱酱认得,那是赵海棠的笔迹。



  “我不想让你走。”




  咖喱酱跑回房间拿了一根笔,她没找到黑色的,所以只能用这根拿来画手帐的粉色笔来写她的回答了。




  她拿来了笔却又不知道怎么回答,咬了咬笔头思考了半天还是想给他一个美好的回答。




  毕竟,自己也在期待着完美的结果。




  “那就不走。”




  她慢慢地写下这四个字。在她给这句话画上句号结尾的时候,她不知道,整个世界都因此而在慢慢改变。






/02





  

  咖喱酱脑海里突然浮现了一个故事。




  她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是关于一个外婆,月饼和月亮的故事。




  每年外婆都会给她的孙女掰一块自己做的月饼,看着孙女吃的开心,每年只能拿到一个月饼的外婆总是会偷偷给她。但是后来啊,孙女长大了,好吃的月饼越来越多,她不再去外婆的家里吃月饼了。可是外婆啊,还天天守着那块月饼,等着她回来。后来,外婆去世了,刚好是个中秋节,孙女回外婆家收拾遗物的时候在桌子上发现了一块月饼,是掰好的,放在白布上。




  她后悔了。




  如同故事里的女孩一样,后悔了。




  躺在医院里的感觉其实并不大好,消毒水刺鼻的气味,输液管里冰凉的液体和洁白而又干净的被子无一不刺激着她的神经。




  她利索地起身摘掉插在鼻子里的氧气管,用未打点滴的手撑着坐起来,刚坐起来就看见张伟端着一碗粥进来了。




  “张律师,你怎么在这儿?”她下意识地问道,“我又怎么会在医院里?”




  “你怎么知道我是律师?”张伟把粥放到桌子上疑惑道,“你跳河了啊,我为了救你上来甚至错过了我的律师事务所开业典礼!”




  咖喱酱摇了摇脑袋,她明明记得张伟的律师事务所开业是自己刚来到爱情公寓的时候,现在怎么可能再开业一次。




  她虽然平时懵懵的,但是在这种事情上她是不可能记错的。于是她下意识地从枕头底下摸出自己的手机,看了一下日历的时间。




  2019年4月11日。




  果然,这是让她留在了爱情公寓的唯一办法:重置时间线。





  她看过许多关于时间的电影或者是电视剧作品,比如《想见你》、《迷失三角洲》和《无人生还》。





  大多都是循环或者是魂穿,重置时间线这种事她基本上了解的不是太多,也更没想过这种事情真的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咖喱酱,你发什么愣啊?”张伟无奈地看着他,“你不饿吗?粥再不喝就冷掉了。”




  咖喱酱看着张伟打开装着火腿青菜粥的塑料盒的盖子,香味溢出来的时候瞬间填满了整个房间,爱吃东西的她却出奇的没有一点食欲。





  “你别说还让我喂你啊!”张伟不情不愿地拿起塑料袋里的勺子搅了搅粥。




  “别别别!”咖喱酱下意识地拦住他,因为太激动,她把正在输液的那只手抬起来了。由于抬得太高太猛烈,针管开始回血。




  “行了姑奶奶!”张伟赶忙把粥碗放下按住了她的手,“那么激动干嘛?我又不是要找占你便宜……”




  咖喱酱不好意思地揉揉头,接过张伟递来的勺子挨着桌子捣弄着碗里的粥。




  她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粥,食不知味大约就是她现在的状态了。




  这粥太过于浓稠,以至于她吃到一半觉得有点噎。她抬头让张伟帮她拿一瓶矿泉水,但等到她拿到手喝了一口后,才发现一件事情。




  不对啊,如果今天是自己跳河的日子,那

大力不是应该在吗?




  但是她又不能直接问,思考了一会儿后,她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张律师,你住的哪里还有没有地方啊?我钱都被我男朋友骗走了,实在是没地方住了?”




  “有啊,我住的那儿是个四人间,之前的两个朋友因为结婚所以搬去日本居住了,还有一个也因为快要领证搬去隔壁和女朋友住了。”





  “那现在你是一个人住吗?”





  “别说了,我现在一个人摊四份房租!”张伟一提到这个就来气,他要付四份房租不说,平时打扫卫生也是他自己。




  “那你隔壁住满了没有啊?”咖喱酱朝他眨眨眼睛。

  


  张伟一脸警惕地看着她,问道:“干嘛?”




  “哎我就问一下嘛,张律师你快回答我嘛!”咖喱酱说着就轻推了一下张伟。




  “哎哎哎!你别动手动脚的,”张伟一脸嫌弃地看着咖喱酱,“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告诉你吧。不过你要先答应我,你要是租房子,你必须过来帮我分担房费!”




  咖喱酱口上嗯嗯啊啊地答应着,心里却在默默吐槽着张伟:我不去你那里住那去哪里住?我穿越回来就是来拿下赵海棠的,我为啥要浪费这个和赵海棠相处的机会?




  “隔壁还空着两个房间,”张伟用蚊子在人耳朵边飞舞般细小的声音说道,“不过我不建议你去,人家那边住着一对马上要领证的小情侣和一个魔鬼女老师。”




  咖喱酱趁张伟不注意的时候转过身默默翻了个白眼,这张律师对一菲姐的评价也真不客气。




  不过,为什么和之前时间线的剧情发展的不一样?大力为什么没有用挖掘机救她?而自己,怎么会回到这个奇怪的时间漩涡里?




  “行行行,我都知道了。”咖喱酱愣了一会儿转而低下头玩起了自己的手机。




  玩了一会儿之后她突然抬头对张伟说:“张律师,一会儿我输完液就直接到你那里去吧。”




 

/03







  搬家的过程平淡无奇,歇下来的咖喱酱就想马上舒舒服服的洗个澡吃点宵夜然后睡觉。



  她收拾的很快,面膜也没敷,找张伟要了一盒泡面泡着吃了就算今天的夜宵了。




  刷了牙躺在床上的咖喱酱还是觉得真的很奇妙。思前想去反倒把她整失眠了,睡不着吃不香是咖喱酱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她最难解决的事情。




  她烦躁地掀开套着小熊图案被套的被子,下床去客厅倒了杯水。




  躺在床上的她打开了床头柜抽屉,取出了ipad。




  她想着赵海棠好像比较喜欢看歌舞剧,好像比较著名而又能让她看得下去的只有「Lalaland爱乐之城」了。




  她抱着试试的心态打开了这部电影,开场就是歌舞,咖喱酱一边喝水一边看着,虽然感觉有点奇怪,但是这好像就是赵海棠喜欢的风格。




  但是咖喱酱没把这部电影看完。




  在她看到Emma Stone和Ryan Gosling开口唱《City of stars》的时候,她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甚至连床头散发着昏黄的光的灯也没有来得及关就睡着了。





  

/04





  这世界太奇妙了。




  咖喱酱在梦中看到了爱情公寓拆迁一年后自己的样子。





  但这次不是穿越,她好像是坐在一个像电影院一样的放映厅里在大屏幕上看着自己未来做的每一件事情。




  她的左手边放着一整盒的奶油味爆米花,右手边放着一大杯热腾腾的烤糖芝士奶茶。




  到后来咖喱酱终于知道梦中为什么要放这两个东西了。




  甜的让人发腻的爆米花是给心里苦的人吃的,而时刻都热腾腾的烤糖芝士奶茶是给心里受冻的人喝的。




  她的生活就好像是被剪辑过的电影一样,枯燥无味的流水账她一律没看到,她只看到了自己在大学里先是怎么被室友欺负,然后又是怎么样在读书的时候被老师责备。




  可是后来,事情的发展就不对劲了。




  她在上课的时候收到了赵看海的短信,短信好像写着约她吃饭的事情。




  她简单回复了两个字“不去”,就锁了屏。




  可是赵看海接下来的回复是让她不知所措,他发来一张图片,是赵海棠和一个女孩儿在舞台上相拥着的照片。




  “佳丽,”赵看海在短信里叫她的大名,“你还记得她吗?”




  咖喱酱坐在沙发上,拼命的往自己嘴里塞着爆米花。



  当然记得,她怎么会不记得。



  那是有着和诸葛大力一模一样脸的Rose。







/05





  她醒来的时候时间又出现了差异。




  咖喱酱不可思议地看着手机锁屏上显示的时间:2019年5月11日。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我只要睡一觉,这个空间内就会过去一个月?



  她还坐在床上思考着这一切的时候,大力推开门叫她起床吃饭了。



  过去了一个月,大力也搬到公寓里来住了,她不感到奇怪,她更好奇的是,赵海棠有没有搬到这里。




  让咖喱酱惊喜的是,她刚出卧室门就看到赵海棠揉着惺忪的睡眼和她道‘早上好’,她结结巴巴地回应了后,像只兔子一样捂着脸跑进了卫生间。




  她用西瓜味的牙膏刷了牙,拿出了自己藏了八百年都不舍得用的LAMER洗面奶洗了脸后,对着镜子鼓励自己道:




  “咖喱酱,老天给了你一次机会,你要加油,你绝绝对对不能让那个Rose再进入赵海棠的生活里了!”




/06





  咖喱酱这次睡醒后到达了2019年6月11日,恰好是赵海棠相亲那天。




  赵海棠相亲那天,咖喱酱说服了好久子乔大叔和红娘才让自己替代Rose去跟赵海棠相亲。



  咖喱酱那天穿了自己最喜欢的红裙子,特意把头发卷成波浪,口红则是选择了比红色要低调一些的冰淇淋质感红棕色。



  她怀揣着一百二十分的热情与爱意去见赵海棠。





  等她走进大厅的时候赵海棠都呆住了,但

赵海棠面对她说的第一句话让她彻彻底底没了方向。




  他说的不是咖喱酱意料之中的“怎么是你?”而是“Rose怎么没来?”





/07






  其实赵海棠要比咖喱酱早很久穿越到过去。




  那个破烂的棕色本子不是他的,是他在收拾东西的时候从他房间里一个自己从来都没用过的柜子里拿出来的。拿出本子的时候他发现本子底下压着一张纸条,上面用黑色墨水整整齐齐的写着一句话:




  写下你的愿望吧,我帮你实现。




  于是,赵海棠写下了“我不想让你走”这六个字,在他写完后,他从这个时间段里彻彻底底地消失了。




  他回到了2019年3月11日。




  他回到过去的第一件事就是下载一个又一个直播软件,然后搜索“咖喱酱”这三个字。




  他想着,这样像沙丁鱼罐头一样按部就班的生活自己依然是可以回到公寓的吧,见到咖喱酱的第一面他就要追她。




  就像他过去追大力一样追她。




  但还没等到他感谢老天把他带回过去的时候,他在梦中就看到了自己与咖喱酱的未来。




  梦中的自己再次与Rose相遇,并且在毕业典礼上合作了「Lalaland」的经典段落《City of stars》。




  下台的时候,Rose突然抱住了他。




  赵海棠想推开他,可是Rose在他的耳边哽咽着说道:




  “海棠,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抱抱你。”




  还没等赵海棠回答,她又说道:




  “海棠,你能陪我走过我人生的最后一段日子吗?”



  赵海棠不是冷血动物,他是个有感情的人。




  他心疼面前这个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还故作坚强的女孩儿,自己虽然不是她的塞巴斯汀,但他想给这个女孩儿最后的日子里一些温暖。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从他回抱Rose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彻彻底底失去了他藏在心底里他最爱的女孩儿。




  那个像巴厘岛的海水一样清澈的女孩儿。






  Rose去世后已经是爱情公寓拆迁两年了,赵海棠整理好了Rose生前所有的东西。办完了葬礼的手续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咖喱酱。可是她的女孩儿早就已经和赵看海如胶似漆不可分离了,他不忍心拆开他们,就像两年前他不忍心在情人节那天告诉她他给赵看海念的那首诗一样。






  关于赵海棠的未来影片的最后一幕是他在巴厘岛坐在租来的车里,闭着眼睛听歌。





  车窗外是金灿灿的沙滩裹着湛蓝的海水,Emma Stone唱着“You never shined so brightly.”来结尾她的故事。





  然而,他和那个姑娘的故事,也从这里结束了。





  

/08





  “所以,这一切都被我打破了?”咖喱酱捧着装着橙汁的玻璃杯,小心翼翼地说道,“你今天是为了拯救Rose的?”





  “嗯,”赵海棠回答道,“我这次见Rose就是想让她去医院检查身体,她的病现在发现是有救的。”





  “对不起啊,我的梦里是赵看海告诉我Rose和你在一起了的。”咖喱酱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用透明的吸管搅了搅杯里的橙汁。





  但她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反过来问赵海棠:“那为什么,我的故事和以前不一样了?为什么不是大力开着挖掘机救我和张律师?我醒来的时候是躺在医院的,但我明明记得,我被挖掘机救起来的时候并无大碍啊?”





  赵海棠觉得面前这个姑娘真傻,他伸出手,用食指关节敲了下她的头,说道:“笨啊,当然是我去救的你啊。”





  “啊?”咖喱酱半知半解的看着他,发出了她的疑惑。




  “大哥,我也是穿越回来的好不好?”赵海棠真的有点佩服面前这个姑娘了,“我当然要去救你了,不过我去的时候有点早,张律师都还没来。”





  “那你怎么不在医院陪我?”咖喱酱责怪道,“你不会救了我就跑吧?”





  “那倒不是,只是我这个人开始嘴比较毒,按理说你那个时候不应该跳河的,我就多说了几句话,谁成想你那么快就跳下去了,救了你之后吧,我还有课……”






  还没等赵海棠说完,咖喱酱就冲到她的座位对面扯住了赵海棠的头发。





  “赵海棠,你是不是想让我这次穿回来英年早逝啊???”





/09






  时间越来越紧迫,赵海棠和咖喱酱只要睡醒就会直接到达下个月,所以他们现在最主要也是最急迫的任务就是找到Rose,然后说服她去医院。





  虽然咖喱酱吐槽这样会让Rose觉得他们两个是神经病,然后把他们两个送进精神病院。但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赵海棠想了好多办法才说服咖喱酱陪他一起去找Rose。





  打听了好久赵海棠才打听到Rose在古风社团排练着最近的诗歌朗诵的节目,于是他提溜着咖喱酱一路跑到古风社找Rose。





  “你想好用什么理由劝她去医院了吗?”咖喱酱坐在车上一边抠着指甲边的倒刺一边问道。





  “敲晕她,”等红灯的时候赵海棠转过头跟她说,“你还有比这更好的办法吗?”




  “没有。”





  “那就这样执行。”





  到了古风社团,赵海棠让咖喱酱用“你的外卖到了”这种看起来很拙劣的谎言把Rose骗到一个角落里,没想到Rose真的憨憨的来了,然后他一个手刀打到Rose的脖颈把她打晕了。





  在去医院的路上,咖喱酱抱着已经昏睡过去的Rose问他是啥时候学的这种打人方式,赵海棠像看傻子一样看着咖喱酱:“你去网上搜‘从颈部把人打晕的图解’就知道了。”





  到了医院,咖喱酱一路拖着Rose先进了休息区,她好不容易把Rose抬到椅子上坐着,还没歇口气就看见赵海棠一边喝着水一边悠哉悠哉地从缴费窗口那边走过来。




  什么鬼?


  

  “赵海棠!你个大男人为什么不来背Rose?你好意思让我把人家一女孩儿拖着走吗!”咖喱酱气喘吁吁地跑到赵海棠面前质问他。




  “大哥,我这不是怕你吃醋嘛,而且,我不喜欢随便碰这种毫无意识状态的女生好吧,”赵海棠把手里的矿泉水递给咖喱酱,“来,喝口水,消消气。”





  咖喱酱气鼓鼓地一口气喝了好多水。





  等到她把Rose抬进住院部的时候,她真是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她只想等她恢复元气后猛锤赵海棠一顿。





  醒过来的Rose看到她的各项化验单后,连握着咖喱酱的手说了好多声谢谢。咖喱酱觉得就像她平时在新闻联播里看到的领导下乡慰问一样,老乡激动的泪水洒在了领导的手背上。





  

/10





   咖喱酱觉得她现在就像个饿死鬼一样。





   医院旁边的拉面店真好吃啊,她感叹着。这个辣白菜肥牛拉面真的好吃到她想当场哭给赵海棠看。






   赵海棠一边喊着吃慢一点,一边把自己面前没喝几口的西瓜汁推到咖喱酱面前。





  等到咖喱酱满足的吃完碗里的面,用赵海棠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嘴后,问出了一个让赵海棠无法回答的问题:





  “如果按照现在这种情况,我们每天醒来都会过去一个月,那我们的日子岂不是要到头了?”





  赵海棠思考了许久,才缓缓说道:“要不然我们回去问问那个本子吧。”






/11






   当赵海棠在本子上写下“请问,怎么才能将时间变回正常速度。”的时候,咖喱酱正在练习《City of stars》这首歌。





  Rose在医院养病,Emma的角色就没人出演了。作为赵海棠现在的正牌女朋友,咖喱酱为了防止下一个“Rose”出现,她觉得还是自己上场比较稳妥,毕竟自己也是个配音演员啊。





  当咖喱酱唱到合唱部分的“A rat-tat-tat on my heart.”的时候,本子也给了赵海棠回答。





  本子的回答既坚决又残忍,赵海棠看着他写了字的那一页纸慢慢浮现了他熟悉的黑色墨水写的一句话:





  “不行,因为这是你们改变未来的代价。”





  看到这里咖喱酱怎么也唱不出下一句“Think l want it to stay.”了,她慢慢的蹲下来,对濒临崩溃的赵海棠说:





   “如果真的不可改变这一切,那我们就把剩下的每一天过的像最后一天一样快乐。”





  赵海棠用余光扫过咖喱酱,她现在就好像一棵柠檬树,一缕清风吹过,就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或许是太过认真,赵海棠拿着的毕加索钢笔咚的一声落地,咖喱酱去帮他捡,拿给他的时候,她心疼的抱住他,说道:





  “别怕,这次有我陪着你。”





  在这个世界上,两个人遇见的概率是千万分之一。




  而赵海棠遇见咖喱酱的概率却是百分之百。






/12





  赵海棠的毕业表演来的比咖喱酱想象的要快。




  「爱乐之城」作为斩获89届奥斯卡六项大奖的神片,表演起来可是废了所有人好大的力气。





  咖喱酱特意剪了清爽利落的短发,穿了Emma同款紫裙子。





  《City of stars》的一幕发生在男女主人公的家里,为此,赵海棠还特地学习了这段的钢琴曲。





   舞美以一比一还原了电影里的房间,哪怕他们的演出只有两分半。但当咖喱酱站在舞台中心,聚光灯一瞬间都打到她身上的时候,她才真的觉得紧张。





  但还好是赵海棠先开口,他今天穿着和Ryan的同款黑色衣服内搭灰色衬衣。咖喱酱看得有些入迷。




   “City of stars,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他像冒着气泡的,翻着白浪的海水,把像是海沙的自己一阵一阵冲刷。





  咖喱酱一边唱着歌一边一步一步地朝着弹着钢琴的赵海棠走去。





  “That now our dreams,they’ve finally come ture.”

  我们的梦想,会终于成真。





  赵看海坐在台下,默默地看着台上对唱的二人。





   他第一次看到咖喱酱像金子一样,带着属于赵海棠的爱意在舞台上闪闪发亮。





  「爱乐之城」是他曾经和咖喱酱约会的时候带她去看过的电影。





   赵看海知道,她早已经不属于他,可是他只是想努力一把而已,就像塞巴斯汀一样。




  “我们至少在洛城玫瑰色的日落里共舞过,被这城市的璀璨星光照耀过。”






  赵看海慢慢地站起来,他一边说着“不好意思”,一边慢慢走出这个演播厅。





  在他走到大门口的时候台上的咖喱酱也快唱到了结尾。





   他拉门把手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思考了一会儿后他还是决定回头看了一眼舞台上的咖喱酱,他只看到她笑着坐在赵海棠身边,然后看着赵海棠唱了最后一句属于她的歌词:





  “You never shined so brightly.”

   你从来没有如此闪耀过。





   那也是他曾经为她唱过的。





   还记得当时的女孩儿在他怀里咯咯地笑着,像一股璀璨的星光一样照亮了他。





   可是他的星光啊,也终于跟这个落幕的剧一起夭折在了这个寒冷的夏天。





/13






   咖喱酱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不是看自己今天在台上表演的录像带,回到家的她第一时间找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和一支灌满了黑色墨水的钢笔。





  赵海棠问她干嘛神神秘秘的,但她不肯给赵海棠说。等到她写完后,她拿着那本可以让他们穿越到过去的本子走过来对赵海棠说:“赵海棠,我们把这个本子烧了吧。”





   赵海棠正在嗑瓜子看电视,他被咖喱酱这个举动吓的直接把瓜子连皮带馅儿地都吞进了肚子里。




  “为什么?”赵海棠把咖喱酱拉到沙发上坐下,然后起身去厨房弄了杯冰水给她。




  “你看没看过《哈利·波特与密室》?”咖喱酱接过冰水但是没有喝。




  “看过,怎么了?”赵海棠默默地又把冰水从她手里拿出来,放在桌子上。





  “哈利为了救金妮和把书里的伏地魔杀死,最后用的办法就是用剑刺穿了那本日记,”咖喱酱看着赵海棠说道,“我想的是,如果毁掉它,我们的时间会不会正常起来,毕竟,这也是唯一的办法了。”




   赵海棠沉默了,他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也许,他沉甸甸的梦从本子被毁掉的一刻就会不复存在。





  可是,他和咖喱酱都要活命。






  哪怕本子被毁掉,他们没有了记忆,那又如何。






  如果不毁掉这个本子,他和咖喱酱最多也只能活两年半。






  每一天醒来都是一个新的月份,他们无法孕育新的生命,更无法一起慢慢变老。






  这不是他想要的,也不是咖喱酱想要的。






  于是,沉默了许久的他终于开口了。他叹了口气,把面前的姑娘拥入怀中,然后在她耳边轻轻地说道:






  “烧掉它吧。”







  他不知道的是,在被他拥在散发着淡淡雪松气味的怀里的姑娘默默地哭的像个孩子一样。





  

/14






   史佳丽五十岁了。





   她坐在壁炉前烤着手里的橘子。






   冬天太冷,而且她的肠胃越来越不好。这个季节她吃个小小的砂糖橘都足以让她的胃翻江倒海。






   没过一会儿橘子就烤的热热乎乎的了,她拿着两个橘子慢慢地走上楼去。





   她推开一扇靠着楼梯的门,对里面正在奋笔疾书的男人说道:





  “别写了,我烤了橘子,吃点?”





  “好。”





   男人抬头,是五十岁的赵海棠。





   赵海棠接过她手里的橘子,是温热的,和她每天早晨会送来他书房的热牛奶一样暖心。





  “辛苦了,老婆。”赵海棠剥橘子皮的时候抽空给了她一个飞吻。





  “就你嘴甜。”她走到赵海棠面前亲了他的脸颊一口。





   赵海棠当了职业作家后,作息变得越来越不规律。早上她起来的时候,赵海棠可能才睡一两个小时。今天起来后,她先做了自己的早餐,热牛奶配安室透的三明治。





   赵海棠是喜欢吃安室透的三明治的。面包片加上用温水泡了的菜叶、一片普通火腿和味增美乃滋酱,然后放到蒸笼里蒸。





   在蒸三明治的时候,她抽空去了下赵海棠的书房帮他收拾桌子。





   “这赵海棠,多大了还看作文书。”她用着抹布抹桌子的时候一本作文书吸引了她的目光。






  她放下手中的抹布,翻开看了看。






  书里好像夹着什么东西,她感觉道。翻到第311页的时候,一页皱巴巴的纸从书里飘落出来。





  她把书倒扣在桌面上,捡起那张纸。





  皱巴巴的纸和穿透纸张的笔锋,她一看就知道这是自己的字迹。





  原来赵海棠都知道了。






  这个时候,赵海棠揉着惺忪的睡眼突然出现在了她的身后。






  他走过来从后面抱住她,有着鸡窝般头发的脑袋搁在她的肩上,用未睡醒嗓音在她的耳边低低地说:“老婆,我饿了,我想吃三明治。”





  她揉了揉赵海棠的脑袋,这人,都五十岁了还这么有少年感。





  她让赵海棠先去洗漱,自己马上去取三明治。在走之前她把那张皱巴巴的纸重新塞进了那本书里。






  她瞥了一眼那页书的内容,她觉得熟悉,但又不知道在哪里看过。








  书里的故事是一个关于外婆、月饼和月亮的故事。









/Outside the country

亲爱的塞巴斯汀先生:

  你好。

  我是咖喱味的米娅小姐。

  今晚的演出很成功,我收到了好多好多的鲜花。

  我想你也应该很高兴,我今天在台上的时候看到赵看海了。我知道他会来,因为在梦里就是他照了你和Rose在舞台上的照片。

  我很感谢他和我相处的时候给我带来快乐的那段时光,但是,我更想和你在一起。

  第一次看「爱乐之城」的时候,我并没有看进去,等到第二次看的时候我才明白这个影片想告诉我的是什么。

  在结尾米娅讲舅妈的故事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如果让我选,我还会跳那条河。’

  我想我也是。

  如果让我选,我还会跳那条河。

  因为我就是因为那条河才遇见在爱情公寓的每个人的。

  也遇见了你。

  我知道你是为了拯救Rose才回到过去的,你是个有情有义的人,我没有看错你。

  可是,我想让你回到正轨上。

  时间不停地往前走,我们无法回头。

  我爱你,可是亲爱的塞巴斯汀先生,我更想让你好好活着。

  所以啊,我亲爱的塞巴斯汀先生,我要去毁掉那个本子了。

  我写这封信不是想让你永远记住我,而是让你知道,亲爱的塞巴斯汀先生啊,我是有多爱你。

                                             你的米娅小姐

               



                              END







*文章中赵海棠打晕Rose的情节为剧情需要,请大家不要模仿

*前文句子来源于「爱乐之城」

*全文灵感来源:「想见你」

评论(52)
热度(5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泡软饮 | Powered by LOFTER